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的那边还是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的那边还是山

2017-05-1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的那边还是山

  文/黄小平

  刚考上大学,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可上大学后,又不由产生一种茫然,整日不知道要做什么,在无所事事中,也跟其他同学一样,没日没夜地上网。

  假期回到家里,父亲见我成了网虫,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过去不是这样。”

  “过去是要考大学,现在大学考上了,看再多的书,又有什么用呢?”我在为自己的“玩”找理由。

  “但……”父亲也许知道说服不了我,把说到嘴边的话收了回去。

  第二天,父亲带我去爬山,在半山腰,父亲问我:“你知道山的那边是什么吗?”(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现在还没有登上山顶,怎么知道山的那边是什么呢?”我说。

  “但我知道。”

  “山的那边是什么呢?”

  “山的那边还是山!”

  登上山顶,望着远方连绵起伏的群山,父亲感慨地说:“人生就像这登山,登上一个山头,只是到达了一个驿站,前面还有更多的山、更高的山等待你去攀登。你考上大学,也只是登上人生的一个山头,山的那边还是山啊!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翻山越岭,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

  “山的那边还是山”,感谢父亲,为我迷茫的人生及时找到了新的方向和目标。(《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的那边还是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