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鹅卵石风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鹅卵石风波

2017-05-16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鹅卵石风波

  假如你在一个行政事业单位工作过,你就会感受到什么叫小题大做,什么叫唯命是从。你也会领略到,坐在某个椅子上的人即便发出可耻的命令,你也不得不执行。

  那是一个夏天,那时我还在一个政府单位上班。那一天,单位接到县政府的紧急通知:次日的九点,市委领导将到我县视察,务必做好A道路两侧的卫生,市委领导到来之前10分钟,务必要洒水,维护好我县形象。

  我所在单位是一个工业园区的管理机构,市委领导视察路线包括这个园区的某条路,为了打造更美的园区形象,领导决定,要在市领导经过的那条路的便道上所有树的树坑里铺上一层鹅卵石,全单位人员带上铁锹全部上路,待拖拉机将石头子卸了之后,将鹅卵石铺好。工作由副主任指挥,工作完了领导亲自验收。

  当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大家都不愿意参与,领导为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便承诺,加班之后每人发100元奖金。

  无论怎么不愿意,我们还是扛着铁锹上路了。副主任根据那条路上树坑的数量每人分了10余个树坑。过了二十分钟,拖拉机突突突的冒着烟过来了,在每个人负责的10余个树坑周围卸了石子,我们便在昏暗的夜色中大干了起来。大概干了五十分钟,路上每个树坑都铺上了一层鹅卵石,带领着我们的副主任也高兴的招呼着大家原地休息一下,他要打电话让领导回来验收成果。 (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八点多的时候,领导终于坐着公车到来了。然而他一下车就指着安排工作的副主任的鼻尖大发雷霆,他指出副主任此次工作极不负责,市领导经过的这条路有三个路口,路口另外两侧至少也要有三四个树坑铺上一层。领导指示我们,把每个树坑里看起来多余的石子弄出来,铺到路口附近没有铺到的树坑里。

  我们看见领导车灯前晃晃悠悠的身形,知道他已经喝了不少酒,知道指挥我们的实则是一个醉鬼,然而却没人敢于反驳。然而喝醉的领导也明白,干了一个小时,又干等了一个小时的我们已经人困马乏,怨气丛生,也只有他自己亲自督导我们才肯再卖力气,于是在车灯之前像伟人一样掐着腰,像驱赶牲口一样,使唤着众人。

  又熬了半个小时,我们的工作成果得到了醉酒领导的肯定,我们也终于下班了,而领导承诺的100元钱,却因为副主任的所谓失误被扣除了。

  第二天,市委领导的车子嗖嗖地穿过了我们的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鹅卵石风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