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小偷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小偷们

2017-06-02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过一个很深刻的故事

  在一个安定的城镇上,每个人都是小偷。每到傍晚时分,居民A都会去偷邻居B家的东西,邻居B会去偷邻居C家的东西。当然最后那一个会去偷居民A家的东西,他们都会从邻居家里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平等和平,竟然一副其乐融融,相处融洽的景象。

再见,小偷们

  他们乐此不疲地去偷别人家的东西,他们爱上了偷窃,也忘记了什么叫偷窃!

  直到来到一个外乡人,我们姑且叫他小明,他显然不懂得镇上的规则,每到傍晚时分,他还亮着灯,待在家里。然而按着规则来到他家行窃的小K看着家里小明的人影,迟迟不敢下手,最后只能无功而返。

  而这一天,该被小明偷的邻居小Q家当然没有被盗,所以多了一些余粮,而小K因为没有偷到小明家的东西,他不得不挨饿一天。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天复一天,规则仍在继续,小Q家积粮和物品越存越多,最后变得更富有了,小K家越来越穷,最后只剩家徒四壁。

  这个时候,小Q发现了自己有了更多的钱和资产,所以就雇佣了别人帮自己看管自己多余的家产,而小K呢,因为没有吃穿,他不得不去做乞丐行讨……

  在这个故事里,小明一直老实本分地做着人,早出晚归,勤勤恳恳。但大家都认为他是个“罪人”。因为他的出现,社会才出现了富人、穷人、打手、老实人还有以前的偷窃者。

  而他们一直都不愿意反省自己在做什么!

  如今,在社会上、公司里、学校里总有那么一两个不懂规则的人,他们的出现,是他们的悲哀?还是我们的悲哀?

  各位,答案自知明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见,小偷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