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来尘往,莫不如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凡来尘往,莫不如此

2017-06-1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凡来尘往,莫不如此

  从太原机场乘坐中巴车出发,经5个多小时的旅行,终于抵达中国佛教第一圣地——五台山。

  此时正值盛夏,南方福建已是热浪灼人,而五台山则凉爽宜人,犹如深秋。从停车场放眼望去,五台山大气磅礴,浑圆恢宏,在纯净的蓝天下,自有一番雄伟与庄严。随着朝圣者的脚步,我们来到了五台山的核心景区——中台。据负责此行的张导介绍,中台是五台山历史最悠久,寺庙最集中,佛教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地方。五台山最著名的五大禅寺显通寺、塔院寺、文殊寺、殊像寺、罗睺寺均坐落于此,文化遗产极为丰富,举世称绝。

  一座山,一段历史;一座寺,一段故事。置身于佛塔摩天,殿宇巍峨,钟声悠扬,香火缭绕,梵音绕梁的千年古刹,我静静地聆听那苍茫厚重的历史回声……(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我们一行经过普寿寺时,张导忽然神秘地说,这就是歌星李娜削去青丝、落发为尼的地方。此时院门紧闭,我隔着门缝向里张望,只见满地尘埃,寥寂无声,让人有窒息的感觉。张导告诉我,由于想探访李娜踪迹的人太多,普寿寺早已经不对外开放了。现在的李娜究竟身在何处?在什么地方修行?我们都不清楚,只有佛知道。我抬头眺望远方的峰峦,默默无语,似有所悟。

  夜晚,我独自安坐于五台山脚下的清水河旁,捧一口河水入口,顿觉沁入心脾。此时的五台山,凉风习习,万籁俱寂。我仰望星空,忽然想,我们千里迢迢 ,风餐露宿,不辞辛苦的来此地,仅为看看风景吗?显然不是,更多的是来求心的吧。

  风云人物也好,普通百姓也罢,凡来尘往,莫不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