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海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海之旅

2017-06-11 作者:苏大c 来源:苏大c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大海之旅

  你见过大海,那是你曾经朝思暮想的大海,你曾经天真的说:“我要成为一条鱼!”那大概就是你对大海表达的最虔诚的爱吧。

  你曾经辗转反侧,彻夜难安。因为你无时不刻的不在幻想着大海、在大海中徜徉。每当夜里,你尤其的热爱着大海,白天的劳累似乎一时之间烟消云散

  但,当你在大海中遨游之时,你遇到了一只鲨鱼,它说着:“快滚回你的小河去,大海是你这种小鱼呆的吗?”紧接着鲨鱼的身边簇拥着许多鱼,它们笑着,这大概不是太善意的笑吧;它们叫着,似乎在支持着鲨鱼之语。

  “啊!……”你似乎从梦中惊醒了过来,满头的汗足以证明你梦中的恐惧。你嘴角微微上扬,却也不像是胜利者的微笑。你的眼神忽而黯淡,忽而明亮,仿佛一展失修已久的台灯垂死挣扎一番。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多少个夜晚,卸下了一身不知从何而来的疲惫涌入了大海;又多少个夜晚,鲤鱼跳龙门之势一跃逃离大海。只有你知道,因为这个世界,只有你。

  一个偶然的机会,你来到了大海。大海里踊跃着戏水嬉戏的人,只有一丝精英们在水上冲浪。你兴奋着加入了戏水的人潮中,却因为你的不识水性,很快就对其产生了厌倦。“大海有什么好玩的!”淡淡的一语结束了大海之旅。

  扫兴是必然的。曾经梦里的大海与现实之间拥有着巨大的落差,浩瀚无垠的大海如今却是如此的渺小。为着当初自己不接受学习游泳的决定懊悔不已。转念一想,不是水手何必做无用功,大海也没那那么好玩嘛。忽然之间,心情畅快无比,便安然如梦。

  你像往常一样进入了大海,感觉身躯庞大了些许,也许是吃多的缘故,泰然自若地遨游于水流之间。一只小鱼游到了身前,你脱口而出:“快滚回你的小河去,大海是你这种小鱼呆的吗?”这句话还挺熟悉的呢,仿佛在哪里听过呢。

  眼前出现了一道光,仔细一看,你是鲨鱼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海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