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邻居种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邻居种刺

2017-06-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邻居种刺

  邻居种刺

  文/赵元波

  邻居家在路边的地方有块菜地,经常被牛马啃食,或是践踏,鲜有收获。

  有一年的夏天,邻居在菜地边种起了几棵仙人掌,有人嘲笑他说:栽花得花,种菜得菜,哪有像你一样种仙人掌的,莫非你是想得到刺。邻居只是笑笑,没有说什么。(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等仙人掌长起来的时候,就想给菜地打了一道墙一样。面对仙人掌的尖刺,牛马畜生望而却步,邻居家的菜地保住了。直到这时,人们才明白了邻居的良苦用心:他要的就是刺,用刺挡住随意踏入菜园的牲畜。

  栽花得花,种刺得刺,看似毫无用处的刺也有了用武之地。世上并没有真正没有用处的东西,就像并没有真正无用的人一样,只是还没有找到适合的地方而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邻居种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