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偷懒

2017-06-2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偷懒

  偷懒

  刘必华

  去年5月底,突然接到金山那头的电话,说我们的女儿生了,而且生的是一个女孩。至此,一男一女,好事成双,闻此喜讯,顿时让我们做外公外婆的喜出望外!

  第二天一早,妻子对我打起了“预防针”:“女儿刚生二胎,家里两个小孩,我这次去照顾,不知要到啥时候才能回来,你在家要做好长时间吃苦准备哟……”

  与妻子结婚三十多年,我在家过惯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当年与妻子谈朋友,我“花好稻好”,称自己会做饭洗衣,其实顶多算个“半吊子”。再说这么多年懒惯了,我早从“奴隶”成了“将军”,家里全靠妻子伺候。想着妻子这次去女儿家帮忙照顾,自己要从零“砌灶头”,心里暗暗叫苦。转而一想,能混则混,日子还得照样过,我耍起了阿Q精神

  剛开始,为了解决吃饭的问题,我一天三顿除了中午在单位食堂,其余都在外面吃,几乎吃遍了附近所有的饮食店和饭店。一次,我到一家面馆花20多元叫了一碗红烧羊肉面,只见服务员端上来一只小碗,里面的面和浇头少得可怜,味道还不错,可吃完了,腹中依旧“空荡荡”。如此“小气面”对我来说,没个两三碗是怎么也吃不饱的,想继续叫吧,又不好意思,只好到别的店继续“填肚皮”。(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两个月后,我的肠胃闹起了“意见”, 整天咕咕叫,还不停地腹痛腹泻,吃药也不见好。心里一吓,赶紧到医院做胃镜、肠镜检查,结果还好,一切正常。医生说我可能是油水太足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劝我吃得清淡些,别在外面乱吃。

  听医生的话,我开始在家烧饭。也许多年没摸过锅勺了,煮饭时不是“夹生”就是“烂粥团”。一次,当我揭锅盖准备盛饭时,发现锅里仍是被水浸泡的“胖”生米,原来煮饭前我忘了开电饭锅上的启动开关。我混着日子,把夹生饭放水煮成粥,把太咸的菜放些开水冲冲淡,淡了放点生抽加加咸。自己做的饭菜虽不滋味入口,但吃后腹疼腹泻的症状竟很快好了。

  妻子前往照顾女儿时,正好是热天。我想,反正天天洗澡换衣,马虎一下就过去了。一天,我在公交车上碰到一位昔日的女同事,闲聊之时,她两眼一直朝我脚下看。下车后,我看了看自己的脚,发现左腿裤脚外面有层厚厚黄白色的黏状物,十分醒目,原来那晚洗裤时,我只“蜻蜓点水”,将“肥皂头”留在了上面。当时真是糗大了。

  “黄梅”过后,我想把床单洗一下,可捣鼓了半天,家里的洗衣机就是跟我作对,闹“罢工”,气得我只好打电话向在金山的妻子讨教,总算弄懂了使用方法。“你平时在家像老爷,连洗衣机都不会用……”电话中,妻子带着一丝无奈

  时间真快,眼睛一眨十个多月了,看着小宝宝在外婆的精心照料下一天天长大,做外公的我也如吃了蜜般甜。

  也许是压力产生了动力,这段时间我也改变了很多,变得不那么懒了,烧饭水准也渐渐有了长进,时不时还将家里打扫得“山青水绿”。

  前几天,妻子回家“探亲”,发现了家里的变化后,直夸我比以前勤快多了。听着这么一通表扬,我骨头一轻,心中的自豪油然而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偷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