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车站“指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火车站“指南”

2017-06-26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火车站“指南”

  大大小小的火车站不知走过多少。但是不管它规模多大或者多小,表现形式和表现内容却都惊人的相似。越是一个小站,越能将依附在车站和车站周围人的生存特征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车站就像一个港口,昼夜不息地吞吐着“货物”,而“货物”是这个“港口”特征的集中体现。当一个车站聚集着来自不同地域和不同种族的人,它是在向你显示它以及它代表的城市的包容和潜力。当一个车站旅客构成比较单一,大都是本地人的时候,说明这个城市没有能力吸纳外来人口,它的发展往往滞后。

  下了火车,即将出战,迎面而来的是拉活的人。譬如我家乡的车站,出口总会被堵得严严实实,男男女女手里晃动着通往各地的牌子,嘴上一遍遍大声地呼喊。当你走出车站,他们中的两三个人还要围着你询问,如果你不回答,他们甚至会拽住你的胳膊知道你说出是否去往某地。如果你回答是,便要跟你讲价钱。有的时候,两个拉客的人同往某地,还有可能搓起火打起架来。但是,越是这样的客运车辆越是不能乘坐,因为他们不会按时发车,非要等到满员才会开动,而且到了路上很有可能会提升票价。这样的现象,大城市的火车站并不明显,越是三四线小城市,这种现象越是显著。(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突破了拉客的人,就要接着突破拉人住店的人,这些人大都是周边小型旅馆的服务人员,他们也会像拉客的人一样尾随着你,跟你讲述他们旅馆的特色,如果好说歹说你不同意,他们就要叹上一口气,抱怨你没有眼力。

  这一层你又突破了过去,下一层你就要小心了。几个浓妆艳抹的女人很可能盯上你,然后到你身边小声的对你说道:“需要服务吗?”如果你不经世事,或者邪心皱起,你便会掉入某个圈套。

  假如你又通过了这一层的考验,恭喜你,你离踏上目的地的路只差最后一哆嗦了——小摊点。小摊点对行人没有杀伤力,吃或者不吃都随你,只是要注意摊位上的卫生情况是无法保证的。假如你在坐上通往目的地的车辆前吃了一个卫生情况极差的煎饼,你就要当心中途是否会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一旦出现,你的行程也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火车站“指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