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解他人,是一种高素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解他人,是一种高素养

2017-07-07 11:42:4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因为今天临时的会议,不得不推迟原本几天前就确定好的约定。

  他很不好意思

理解他人,是一种高素养

  不知道怎么跟几天前约定好的对方说,毕竟自己是求别人帮忙,并且万一对方说自己不守时间在先,完全有理由取消跟他见面。

  但是,对方竟然特别地理解他,认为每个人都有时间冲突的时候,而且还主动征求他的时间安排。

  “听你的安排。”

  朋友说,当听到对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感动地掉下泪来。

  是啊,对方其实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大爱、大恩、大德,只是简简单单的真情流露,但也就是这样一丢丢小事和生活小细节,可以让我们领悟到他们的宽容和大气,瞬间感觉世界阳光明媚,豁然开朗。(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但是,现实中却有多少人做不到啊。

  他们摆出狭路相逢的姿态;他们逮住别人要害得理不饶人;他们撵着对方缺点穷追猛打。

  那么,这只会让人与人之间交往蒙上更厚的阴影。

  其实啊,只要我们换位思考一下,懂得尊重和理解他人,慢慢地,我们会发现这些习惯会变成了我们的高素养,让我们同时赢得别人的尊重和赞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