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

2017-07-11 12:35:29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

  当暮色装饰着雨后的窗子,我便从这里探测出远山的深度,在玻璃上呵出一口气,再用手指画一条长长的小路,以及小路的尽头,一个背影,有人从雨中而去。英利镇新村小学,一个几乎位于深山的学习园地,这里的孩子天真灿烂,他们渴望知识,渴望看到外面的世界,这是他们能够改变自己人生的地方。这也是我们实践队伍来到这里唯一能够帮助他们的地方。刚来到这里,孩子们有些害羞和拘谨,我们成员也不太跟他们玩的熟,自从上课之后,师生之间就更近了一步。课间到教室里和他们交谈发现,他们喜欢上课,渴望知识。“老师,以后我想当医生”听到学生跟我们分享他们的梦想,是我来到这里最开心的事。那些满怀着对梦想的期待眼神,那些拥有清晰理想的孩子的身上都会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我一直都相信,孩子是坠落人间的天使,拥有着丰满的羽翼。然而,我却看到了一位折翼的天使,那双忧郁的眼神看着满是心疼,彷如一道刺在心上。成员们都叫她小不点,自然卷的黑发,黝黑的皮肤看不清是泥垢还是伤疤,给人一种脏脏的感觉。因为她不会说普通话,所以我们跟她说话,她都是点头或摇头,刚开始以为她是害羞,后来才发现是语言不通。昨天我刚上完课,她在教室门口站着。拿着水瓶给我,我问她是不是要喝水,她略带羞涩的看着我,我给她倒了一杯水放在窗台晾,跟她说:“水还热,先晾着好吗?”由于急着跟拍,我就出去了,回来看到小不点静静地站在窗边看着那杯水,落单的身影,落寞的眼神,一种被世界遗弃的恐慌感,挑动了我心上的那根弦。我心疼这个孩子是的,像自己孩子般心疼她,都是上帝的天使,为什么她要被无情的折去羽翼?为什么要剥夺一个孩子飞翔的权利?(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第一眼看去,似乎永远洗不干净的身子给人一种不想接近的感觉。后来了解到小不点妈妈已经去世了,爸爸不管她,只有爷爷跟她生活。听到这些,我似乎更能体会到她经常都是用一种渴望靠近,但却害怕拒绝的眼神看着我们。我能够看到小不点的内心”请给我一点关爱,请跟我玩好吗?”妈妈是这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她,却没有了。这对一个孩子来说,也许她并没有意识到她与众不同,但是她懂得需要关爱,她渴望有一个人把精力放在她身上,她需要一个人奋不顾身的爱她。我看到她在向着世界发出请求,我看到她在现实面前的不知所措,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心疼,我并没有给予她爱的能力。想到这里,一种悲凉袭上心头。

  见过城市的灯红酒绿后,你会爱上农村的淳朴;遇到了城市小孩的成熟,你会爱上农村小孩的天真。刚到来的时候,很讨厌他们不知轻重的顽皮,不习惯他们每天都是一种洗不干净的感觉,慢慢地生活了几天后发现,他们有着好多孩子都丢失了的淳朴了,我不知道这对他们来说是好还是不好。和学生熟悉后,小不点会时不时过来牵着我的手,或者突然在后面抱着我的腿,我回过头来就会看到一双澄澈的眼眸,以及脸上稍稍羞涩的浅笑,她是在请求我不要拒绝她吗?还是在跟我说:让我先抱抱你好吗?我害怕,害怕这些陌生的眼神,害怕她的羽翼永远都无法丰满。

  有时候觉得,摸摸她,抱抱她会让她在这十几天里过得快乐一些,也许长大了她会忘记我们的存在,但是她的出现却给我们的生活留下印记。遇见,是最美丽意外,来到这里见到他们真的很美,伸出你的小手,让我带你走一段好吗,哪怕是你的生活中轻描淡写的一笔,但是让我陪伴你一段路,你也许会快乐一点。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小手拉大手,一起走,一起学,一起学会被爱,一起学会分享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