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伸出你的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伸出你的手

2017-01-0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伸出你的手

  伸出你的手

  山东 魏国华

  电影《藏龙卧虎》中有这样一个经典台词,包含深奥禅机。师傅说:把手攥紧,里面什么也没有;把手放开,你将得到一切。是啊,人生天地之间,理应拥有一颗关爱他人,胸怀天下的博大心胸。面对远方的、他人的苦难,请伸出你的手吧。

  当亲人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可是当素未谋面的陌生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你是否会毫不犹豫地伸出你的手呢?

  伸出你的手,将向世人展现你的美好修养,良好的道德。

  当他人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陌生人魏青刚毫不犹豫地伸出了自己的手。面对汹涌的海浪,这位平凡的打工者纵身跳入大海,三进三出,诠释了”侠之大者“的精彩内涵。

  伸出你的手吧,你将获得他人的尊重。面对北京街头突然倒地的陌生老人,一位姑娘伸出了自己的手,展示了首都市民靓丽的一面;面对与自己不沾亲不带故的失学儿童,从飞伸出了自己的手,感动华夏国人;

  面对下岗职工无助的眼神,无数的陌生人伸出了自己的手,使他们重新燃起了生活希望。(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生活在尘世间,谁没有困难的时候?谁没有需要他人帮助的时候?关键时候伸出你的手,也为自己留下了光明的希望。

  印度洋海啸曾无情的吞噬了很多东南亚人民的生命,面对灾后的断壁残垣,面对他国人民的流离失所,我们国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派出救援小组,运送大量救援物资。面对远方异国的灾难,正是因为我们伸

  出了自己的手,所以,当我们国家遇到无情天灾的时候,他们才会及时的援助我们。

  是啊,帮助他人其实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二战时一位牧师曾这样写道:当纳粹屠杀犹太人的时候,我不是犹太人,所以我不去关心他们;当纳粹残杀共产党的时候,我不是共产党员,所以我不管;当纳粹冲向我的时候,却没有人来帮助我了。

  牧师的悲剧就在于坚守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生准则。所以,当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你的手吧,救人就是救己。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当民族危亡的时候,当百姓处在水深火热中的时候,你能因为自己暂时的衣食无忧而说这与自己无关吗?毛泽东没有袖手旁观,而是伸出自己的手,“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

  万户侯”,勇敢的肩负起拯救万民于水火的责任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鲁迅先生这句话至今还应该萦绕在我们每个人的耳边。面对他人的灾难,面对他国的灾难,面对世界的和平危机,请伸出你的手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伸出你的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