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风淳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民风淳朴

2017-07-12 11:46:33 作者:梁婉霞 来源:梁婉霞投稿 阅读:载入中…

民风淳朴

  昨日刚到基地,我们就遇到暴雨,停水,停电,遇到种种不如意,晚上睡觉也是在打地铺,有挺多虫子的。但是有当地人的热情和淳朴让我们多少减少抱怨。昨晚我们去当地租冰箱,有个阿姨挺热情的,马上说她家里有一个大冰箱没用可以租给我们,并且帮我们免费送到学校。有了这个冰箱,我们后勤组能减轻很多负担,我们的伙食也能得到改善。今早停水,我们出去寻求当地人的帮助。当地人都挺热情的,主动帮我们联系会修水泵、修电路的人;得知我们没有水喝,他们就向我们介绍当地卖桶装水的地方。卖水的阿姨还自动给我们降价,免费帮我们送水。还有一个很让我感动的一件事就是,我们在村子里遇到了一位在乘凉休息的老奶奶,她见到我们主动跟我们打招呼,还问我们有没有鸡蛋。她家母鸡下了十几个,她眼睛不好,不能吃鸡蛋,想送给我们吃。当是的感受,挺惊讶,也挺感动的……(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在“外面”的社会处处充彻着冷漠,虚假;在这里仿佛与世隔绝,今天我的一个同学就感叹了,挺像陶渊明所写的归园田居的世界。我们想要也需要这样的一个生活环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民风淳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