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2017-07-12 05:55:50 作者:叶嘉雯 来源:叶嘉雯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我以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锻炼大学生贯彻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理念。

  一方面,我们在学校学得的知识以及认识可以通过“三下乡”实践活动传播给中小学生们,让她们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增加见识以及汲取我们经历所获得的经验和教训,是他们在日后的道路上少遇弯路。

  另一方面,我们通过“三下乡”实践活动,把我们的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增强我们的综合能力,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贯彻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理念,在自我成长的同时也奉献他人。(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学习不单单指学习课本知识、专业知识和理念,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小事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在与同学们一起处理处理菜的时候,我们可以就某个青菜展开讨论。因为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文化,一种青菜的名称,也充满着地域文化的气息。青菜的地域文化并不是说同种青菜在不同的地方它的属性不同,而是它的名字不同。在后勤组的工作中,在做三餐时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我们会发现同一种青菜在不同的地域根据当地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生活习惯还有地方文化等会有不同的名字。一种青菜的名称,也能体现地域文化。

  我们从实践中学到的和体会到的知识,再运用到实践中去,这就是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也是我们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最主要目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