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稚嫩的你们,我们一起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稚嫩的你们,我们一起成长

2017-07-13 06:55:00 作者:宾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前从未有过到农村学校支教的想法,到了大学,学校给了我们一次难得的体验机会。三下乡出发之前,心情波澜起伏。有最初的无比期待,到因繁忙准备工作的烦恼、不情愿,最后到出发时的顺其自然

  刚来的时候,我们对宿舍环境及饭堂伙食诸多挑剔,对学生们的调皮手足无措。每晚回到宿舍的常规活动就是抱怨学生怎么这么调皮,这么不懂事,怎么说都不听话,逼得老师们都心力交瘁。学校环境的恶劣、学生们的不懂事,逼得大家都数着回家的时间过日子。我们事先也了解过农村地区的孩子可能会很难教,但真正接触到时还是震惊到了:上课开始还在外面打闹;上课期间在教室里吃早餐、玩手机、闲聊,完全没有顾及到小老师们的感受。在采取多种措施仍无效的时候、当我们想放弃的时候,我们发现他们一点点地在改变:上课时候不再打闹、吃东西,静下来听老师讲课;遇到小老师们都会主动打招呼;不会再从楼上扔垃圾;自动自觉地打扫教室卫生;积极参与英语角活动等等。这些微乎其微的改变可能外人觉得微不足道,但对于辛苦付出的各位小老师们都是极大的回报。

稚嫩的你们,我们一起成长

  7月12日晚上九点半,本来是常规会议,没有什么特别的大事。但是,六班的孩子们却精心地为小老师们准备了惊喜,让这个夜晚变得意义非凡。六班班主任胡启智像平常一样巡班,却发现六班黑板上写满了他们对小老师的看法,夸奖班主任胡启智帅气贴心,陈乐诗温柔细心,黎锐楷老师帅气逗逼,李淑婷老师美丽温柔等,用最简单的话语、最纯朴的方式表达他们发自内心的尊重及感激之情。这里的孩子也许没有城市孩子那么知识渊博,没有城市孩子所生活的环境那么好,但是他们从未有过抱怨,他们不是调皮,他们只是缺少爱与关心,家人离家在外打工,老师无法理解他们内心的想法,而我们到这里的几天里让他们感受到了爱,他们感到自己被重视了,自然而然就表达出他们内心的爱意,而书写他们内心对小老师们的看法就是他们表达爱意最直接的方法。(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7月13日,表明我们的三下乡已经过半了,接下来陪伴他们的时间其实所剩无几。我们就教他们十天,老实说其实改变不了他们什么,我们一走可能就恢复原状。但是我们仍然努力着,只是为了告诉他们,其实你们都很棒,我们没有一个人嫌弃你们、抛弃你们,你们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我们只想让你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告诉你们在你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很多美妙的事物,教育你们我们学到的知识,鼓励你们要努力,要奋斗,人总要有自己的目标,而且要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也许有时候,你们有部分人认为自己被家人抛弃了,就应该自暴自弃。但是,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你不奋斗命运不会改变,也许你奋斗后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但至少自己奋斗过,人生不留有遗憾,而我相信你们的生活会因为自己的奋斗而有一丝丝的不同。而我们也仍处于成长的阶段,在这七天里我们也有不足之处,也需要改进,所以,在这十天里我们将与你们携手同行,一同成长。十天内,我们一同学习,一同玩耍,一同披荆斩棘,一同成长。

  稚嫩的你们,年少轻狂,前方的荆棘虽多,但不是孤独一人,家长跟老师们会一路陪伴,一起克服挫折,一起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