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受烹

2017-07-15 09:21:11 作者:梦相随20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受烹饪 拓宽视野

  今天,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五天,很多活动都进入了正轨。今天早上,我作为烹饪与营养教育课程的小老师,对三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了教学,教学主要以烹饪为主,今天的孩子们比昨天的更加活跃,不过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过度”活跃了点。在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下,我算是比较顺利地开展了自己的课堂——我给孩子们介绍了许多关于“甜点”的小知识,了解了不少孩子们的吃甜品的习惯和喜好,可能是由于年龄差异的原因,对于甜品的喜好方面,三年级的孩子们似乎都很喜欢。而在烹饪学习方面,我发现其实有许多孩子都或多或少地,接触过烹饪这个方面的知识,大部分同学们都能做得一手好菜,即使他们现在才三年级。我想这就是城里孩子与农村孩子们的最大区别了吧。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感受烹

  今天的烹饪课程给了我很大的感触,不仅仅是再次认清了农村孩子们的定位,更重要的是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单纯——对着甜品的图片会喊饿;会比比谁吃过更多;会想要表现自己,不断地回答问题;会对未知的事物充满好奇心……所有的一切都构成了这么可爱的他们。作为一名三下乡的小老师,我能教会他们的其实真的不多,之所以想要教烹饪,更多地是想从他们对食物的喜爱中,引发他们对于村外的、世界的探索。食物是无国界的,而且又是最普遍的,希望他们能从感受食物的美味、学习甜品的制作的过程中,发掘自身的兴趣,了解烹饪,并且爱上烹饪,能够在农村的生活中更好地照顾自己,为家人端上更温馨的餐点。

  撰文/李楚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受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