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悄悄地来,悄悄地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悄悄地来,悄悄地走

2017-07-18 10:23:28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悄悄地来,悄悄地走

  7月5号中午,天空下着小雨,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我们持着一种好奇与期待心情,静悄悄地来到双寿小学。下雨天的双寿小学,显得格外冷清,却因为我们的到来,增添了几分生气。

  还没来得及让我真正体验三下乡生活,第13天的离别就来得让我防不胜防。偶尔我会一个人静静地坐着发呆,想想过去十多天里发生的事,鼻子不由得酸起来,也曾多次问自己,要结束了吗?真的结束了吗?我还记得,从一开始的抱怨,抱怨睡地板、抱怨蚂蚁、飞蛾来个不停、抱怨伙食有些清淡……接着慢慢地习惯,习惯了因地板冷,两人盖一张被子、习惯了粗茶淡饭也能吃得津津有味、习惯了晚会后的舞蹈排练、习惯了听到孩子们的打闹声、习惯了大家为同一件事努力、习惯了和大家一起……到最后的不舍,不舍曾经与我们打闹的孩子们,不舍曾经一起开会、一起做饭吃饭、一起拔河、一起练舞唱歌,一起送孩子们回家等等。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12天的三下乡生活,从开始的抱怨到习惯,到最后的不舍,这或许就是成长。对于那里的孩子,12天的支教可能教不了他们什么,但他们却教会了我很多。第一次以老师、班主任的身份站在讲台上,第一次感受到教师的责任重大,第一次试着去倾听学生的心声……太多的第一次发生在双寿小学。

  7月18日早上,天气晴朗,我们怀着不舍与想念的心,再次静悄悄地离开双寿小学。如果不是打开手机相册,我还不敢相信自己来过。忙碌艰辛的生活在以后回想起来或许成为美好难忘回忆生命中,有人到来,有人离开,想念的人和事,记在心里便可。双寿小学,我们走了……

  撰文/刘冬玲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