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的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天的歌

2017-07-20 10:34:45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天的歌

  做个轻吟的歌者,轻轻吟唱着生命的颂歌,为生命中快乐而歌,歌声如一条条小溪泽各个角落;为遭逢的坎坷而歌,歌声唱亮这个晦暗的季节;恍惚看到乾闼婆和紧罗那挥舞着云袖,妙舞轻歌,拂袖处,片片悲情碎成了雪,和着往事揉碎在渐飘渐远的云里,听那天音似水,浇开了我心襟上的花蕊,不经意的,香飘出心门,香了前尘,香了如今。

  做个轻盈的舞者,踮着脚尖旋转在生命的舞台上,跃起也好,匍匐也罢,都是最精确的诠释。如一只翩然的蝶,纵然生命有度,却依旧挥动双翅,舞出一生的美丽,哪怕明天就是冬天,就会像落叶般化入泥土,今天仍肆意绘出别样的轨迹。

  轻歌的是那只黄鸟扑翅蓝天的一瞬,曼舞的是山间野花的瘦影飘香。渺渺的前世今生,喃喃的心中的细语,让我遇见一个人,可以在我的心骨里刻下最深的痕,是爱也好,恨也好,只要落下那样的痕迹。我已经满足。也许是前生,我曾在佛前许愿,今生要狠狠地爱过,恨过,我想我曾见过你,也许我是你生前和煦的风,也许是你死后墓旁依依的柳,在荒烟蔓草般的三生轮回中,我遇见你。

  回想前生,你也许是那吹笛子的牧童;你也许是舌战群儒的少年;你也许是垂垂老矣的老翁。我也许是你饮牛的河里的一条水草,每日听着你的牧歌醒来;我也许是你日日必用的砚台,给你书写似锦的未来;我也许是你手中的一把凉扇,听你絮絮的念叨着曾经繁华

  在今世,我不想要奢华的生活,不要绚美的宫殿,我只想要一匹马白,然后与你浪迹天涯,我们可以携一缕塞上的风,我们可以取一瓢江南的水,我们可以唤来长安的月,我们可以邀来洛阳的花,我们可以借来李白的笔,我们可以求来文君的琴。

  用塞上豪放的风,吹落里心头的惆怅;用江南柔媚的水,洗净你曾经的班驳;用长安的月,安慰背井离乡的孤寂;用洛阳的花舞出一片爱的繁华;用李白的笔写下一篇你我爱情的绝唱;用文君的琴再弹一曲《凤求凰》。 (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秋是气质高雅的季节,经过春雨的滋润。夏日的洗礼,这时的她更是一种素雅,一份澄静。倘若这时你攀上初秋的山顶,极目远眺,更觉天高云淡,薄雾飘渺,天地无限开阔。置身融合,尘世烦恼即刻远去,超凡脱俗,顿感而生。

  秋天的景色是宜人的,绿叶吸尽夏日艳阳的精髓,慢慢渗出金黄的,秋天独有的色彩。无需点缀。一份成熟的韵味自然的释放。

  初秋的雨是温柔的。虽然也会冰凉,但当炎炎的三伏刚刚退去,这丝许冰凉却是恰到好处的,走在细雨纷飞的街头,一任雨丝轻吻着面颊,如同爱人温暖的手轻拢起被风吹散的秀发。千般柔情,自然蜜意。尽在秋雨浪漫中融化。

  秋天还是收获的季节,经过一路艰辛,未曾丝毫保留的付出。终于拾得满目金黄。硕果满筐。并一同收获着一份满足,一份欢畅。

  这也是一个中年男人的季节,在岁月的长河中几经波澜,磨砺出开阔的胸襟,不凡的气质。几分坦然。稳重中溢出的是一股成熟与怡静。如同秋日亭外园边的夜来香,将美丽在静静中弥漫。轻挽起几分不舍,寂静中擦掉感伤,理顺幼鹰日渐丰满的羽翼,让他在更广阔的天地里翱翔。微笑接过爱人远归的行囊,几碟可口的小菜,一壶温热的老酒,送上几句温馨的问候,替他洗去职场搏击的疲惫,将工作和生活的快乐与她共同分享。用心与心的交流,让叫家的地方成为他们永远都依恋的港湾。日渐西沉,中年的男人倚靠在西边阳台的栏杆上,浅喝一口陈年的红酒,细细品味岁月的甘醇。极目远眺,天边一抹斜阳,点染朵朵云彩,似近似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天的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