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进行课堂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进行课堂实践

2017-07-26 09:14:06 作者:Ho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进行课堂实践

  在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下,“播种阳光,麦田助教”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第一天的课堂实践。虽然天气炎热,阳光刺眼,但是,一大早,实践团的成员们就打扫干净教室,准备迎接孩子们上课。

  首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淄川当地的旅游景点和历史上的名人,一张张生动形象的PPT呈现在在同学们的眼前,瞬间被完全吸引,在这节课上,同学们领略到淄川的名胜古迹,也了解到在淄川这片土地上曾经出现了像蒲松龄这样的文学家。接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淄博当地的美食,文字与图片相互结合,不仅向同学们列举了像周村烧饼这样的特色美食,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述了这些美食的由来,发展,和食物中所体现的文化,让同学们在食物中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www.wenzhangba.com

  为了提高同学们肢体灵活性和协调性,实践团的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灵活的手语课,手语课的内容是《小小的梦想》这首歌曲,刚开始,老师先放映了手语的视频,同学们被视频里活灵活现的动作吸引,表现出了很大的学习兴趣。接着,老师一个一个动作地讲解,手把手地教给同学们,同学们很认真的跟着老师的动作,一笔一划,一手一脚,一节课下来,大多数的同学都学会了不少的手语动作。

  一天的课程下来,虽然很辛苦,但是,实践团的成员表示,在讲课的过程中,自己也学会了很多其他知识,很好的提高了自己,并表示,接下来,自己会更加负责,更加认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