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宣翔梦扬实践队开设第二课堂之书法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宣翔梦扬实践队开设第二课堂之书法课堂

2017-07-08 05:01:48 作者:文:陈明秀/图:张卉 来源: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锦绣文章书笔下,铿锵翰墨涌毫端”,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丰富学生的知识与技能,7月7日,宣翔梦扬实践队在唐禄小学开设的第二课堂之书法课堂已顺利开展了三天。书法课堂由赵笑齐小老师主讲,并由队员李杰豪当任课堂助教。

  此次书法课堂,主要设教毛笔、硬笔、粉笔三笔课程,赵老师还将课堂设置为理论讲解、自主练习与实操展示三个过程。

宣翔梦扬实践队开设第二课堂之书法课堂

  “书法讲究艺术审美,注重笔画粗细变化,整体结构要美观大方,”理论课上,赵老师引导着孩子们走进书法的世界。从文房四宝到笔划轻重,再到今天的间架结构,笑齐老师都显得格外认真,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得理解课堂内容,小老师提前到教室做好板书,并自己书写了行书与楷书的《三字经》,供学生们参看。 www.wenzhangBA.com

  课堂上,赵老师为学生讲解了首点居正、通变顾盼、中正偏右等汉字的间架结构,并举例说明,讲起“上展下收”,老师还引导孩子们去观察家中对联的“春”字。实践课中,稚嫩的小手执笔,有模有样得模仿着老师书写出自己的文字,笔起墨落,似整个教室都蕴韵着书法的博深,而孩子们正在认真得探索过程。

  赵笑齐练书法已久,其书法可谓“结字清秀布局新,运笔流畅功力深”。其书法课堂更是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捧,不少学生表示自己这几天来学的东西有趣而有益,有学生表示“被赵老师的字征服的,所以我选择了书法课堂。”还有学生中途有事缺课,希望老师能帮忙补回。

  学生的热情感染着笑齐,笑齐说:“看着他们认真做笔记的样子都感觉很奇妙,很欣慰。”在支教的日子里,笑齐表示经历了当老师的种种过程,有疲累的酸、备课的苦、还有欣慰的甜。“能教授小学生书法,让书法为大家所传承,自己感到很自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