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梦前行,青春无悔”实践队开展文娱活动:让课堂活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追梦前行,青春无悔”实践队开展文娱活动:让课堂活起来

2017-07-15 11:58:52 作者:追梦无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梦前行,青春无悔”实践队开展文娱活动:让课堂活起来

  今天我们“追梦前行,青春无悔”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的第六天。

  这几天学生们都乖巧地呆在教室里听小老师讲课,能外出参加个小型运动会大概是能让孩子们雀跃的事情了。这不,今天的主题就是运动会了。在挥洒汗水之后,还有韵味无穷的音乐鉴赏课等着学生。

  “新寮”健儿齐心协力,争创伟绩

  早上八点钟,由小老师们分别带领的六支队伍迫不及待地冲到操场,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显得特别得有精神。每个人都做好热身动作,为随即而来的运动会做好大显身手的准备。

  这次的运动会分四个游戏环节,无一不要求同组人员团结合作,共同努力,每组的得分与每位队员都戚戚相关,仅靠一个人的力量可无法让队伍脱出重围,角逐冠军的宝座。俗话说“物不在多但求精”,在我看来,这运动会规模虽小,但内容却是充实的,作为一个后勤人员,看着学生和小老师们打成一片,又能团结协作完成游戏任务,我打从心底里感到欣慰。我想,最能留在大家心里的是这段时间里大家的欢声笑语吧。这次运动会让学生们学会了重视合作精神,直面挫折,算是比较成功的。 www.WENzhangba.com

  跟上时代的节奏,演绎未来的韵律

  在大家抱着奖状和战利品开开心心离开校门后,下午的音乐鉴赏也继上午的运动会而来。在音乐课上,《大海啊故乡》里优美的旋律在教室里回荡,像一股甘泉,沁入同学们的心,学生们都不由自主地跟着哼了起来。“这首歌让我很感动”,一位女同学如此说道。正是因为小老师对该歌的情感分析恰到好处,学生很快就掌握了这首歌。

  这堂别开生面的课,不仅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连我们这群学长学姐也因接收到这些有趣的新知识而惊叹不已。能让学生对外面的世界和未来充满憧憬希望,也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成功。

  适度的娱乐能放松人们情绪,陶冶人们情操。今天的文体活动以适当的娱乐调节了学生们平时学习过度后的疲劳。

  撰文/江宜蔚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追梦前行,青春无悔”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