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你们给予老师成就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你们给予老师成就感

2017-07-26 10:39:17 作者:江佳琪 来源:江佳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是你们给予老师成就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直到自己做了一名并不太正式的老师,才明白老师的任务有多艰巨。之前我从来没有立志做一个好教师,但此时此刻却是有一个真真正正的愿望,哪怕我不是一名优秀的老师,我也要做一个负责任,以身示范的好老师。

  当自己在重重的渴求的目光中侃侃而谈的时候,当学生家长把幼小的孩子放心的交给自己的时候,当学生遇到困难充满崇敬的眼神望向自己的时候,那种作为教师的幸福感油然而生。于是,我就忘了之前一直追求自由的、放荡不羁的自己。改为专心致志的研究怎样做一名好的、负责任的、身正为范的老师。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所谓师范,陶行知先生说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也有人说成是学深为师,品正为范。但不论怎样,说的都是一个道理,重点就是:学问要深,品行要正。学问深了才有传授的内容,才能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品行正了才不会使学生学而殆。其次就是需要不断的学习,社会在进步,人也在进化,各方面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前进,所以作为教师需要时刻学习。总之,作为一名教师,我还有多多的不足,需要时间的磨砺、实践的锻炼、更需要实战的检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