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开展学习太极拳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开展学习太极拳活动

2017-07-28 10:32:31 作者:Hon 来源:Hon投稿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开展学习太极拳活动

  “播种阳光,麦田助教”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淄川区罗村镇邢家村利用课间时间孩子们学习太极拳,使孩子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了解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伊始,老师首先展示了一套太极拳的完整过程,极大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也使他们的学习热情随之高涨。接着,老师耐心地给孩子们分步讲解基本手型与步伐, 收脚、侧步、转腰、穿掌,一招一式松柔慢匀、开合有序、刚柔相济,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孩子们抬着小脸,瞪大着眼睛,专心致志的看着老师的动作,极力地模仿着老师的太极拳。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经过一整段时间的学习,孩子们不仅招式有板有眼,像模像样,而且神态安详,气定神闲,起手推掌间也隐隐透露出浑然沉静之气。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他们很喜欢太极拳,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现在终于可以自己学习了。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参与太极拳学习的实践团团成员说:“在打太极拳的过程中,孩子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与配合度,每个学生都认真地练习动作。虽然支教的时间短暂,但是我们也会尽心尽力好孩子们,希望孩子们在学习太极拳的同时能够了解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太极拳是中国的一种优秀的传统文化,内涵十分丰富,充满着哲理,通过学习太极拳,孩子们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防身自卫,还能陶冶情操,修身养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