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三个坚持”促进金融企业健康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以“三个坚持”促进金融企业健康发展

2016-11-1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三个坚持”促进金融企业健康发展

  以“三个坚持”促进金融企业健康发展

  近几年以来,在国内经济、金融方面出现了很多新挑战、新机遇、新常态,对于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这样的金融企业来说,影响尤其明显。伴随着吉林农信的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对企业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常态下要求党组织必须与时俱进,从实际出发。为此吉林农信突出抓好“三个坚持”,抓住“人”这个发展中的关键要素,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坚持锤炼队伍,以健全的机制培育人。干事创业靠队伍,队伍的好坏直接决定着这支队伍的创造力、执行力。落实“从严治党”,必须从严管好党员队伍里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治企先治党,治党先治人。吉林农信把“从严治党”摆在各项工作的前面。实行“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对优秀者大力表彰,违规者严肃惩处。结合吉林农信实际,提出了“三无六有”的合格党员标准,以此约束党员的行为。“三无”即无违规违纪、无责任贷款、党员身边无违纪。“六有”即有理想、有追求、有素质、有能力、有业绩、有奉献。为切实将“三无六有”落到实处,吉林农信每年都会针对党员队伍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优秀党员给予表彰,对一般党员加以督促,坚决把思想觉悟不高、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工作中模范带头作用不好、违规违纪次数多且不思悔改和有主观责任贷款且不积极清收等种种表现不合格的党员清除出党员队伍。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坚持典型引领,以丰富的活动凝聚人。提升党建工作的最大活力就是促进和推动业务经营发展,吉林农信把党建活动开展与业务经营管理紧密地结合起来,无论是思想素质的提高、合规意识的增强、模范作用的发挥,都以推动业务经营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在全系统积极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突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设立党员责任区,把党员在“员工互保”或党员所在部门、工作流程中应承担的责任予以明确,让党员在规定的区域管理中发挥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通过组建党员清收小组、党员营销小组、党员产品创新小组、党员帮扶小组等方式,发挥党员作用,解决经营发展难题。

  坚持正风肃纪,以有效的载体督促人。金融企业最大的风险是人的风险,保持党员尤其是党员高管的清正廉洁是对吉林农信这样一个金融企业的必然要求,更是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战略转型,提升吉林农信核心竞争力的客观需要。为此,吉林农信以强化“两个责任”为重点,梳理和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六抓工作法”。一是抓制度建设,形成刚性约束。二是抓巡视监督,强化从严执纪。三是抓警示教育,敲响长鸣警钟。四是抓重要节点,防范高危时段。五是抓责任落实,突出高管责任。六是抓谈心谈话,强化思想教育。制定下发了《对全省农村信用社管理人员进行廉政谈话教育的暂行办法》,对县联社高管进行了信访谈话、诫勉谈话、任职前廉政谈话,对管理人员进行“差异化”和“前瞻性”教育,变“事后惩处”为“事前提醒”,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