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浒河之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浒河之畔

2017-08-11 11:47:4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离开家又不远有一条运河,人称浒河,昨夜,与老婆孩子再次沿着河岸漫步。走了一段,看到一处河滩停泊着一艘大木船,许多人就在船边劳作,也有人在一旁嬉戏。

  我们也走下河滩,坐着欣赏浒河晚照。不一会儿,老婆遇到一个小姐妹,于是她们互相唠嗑起家常。照看儿子的责任就落在我身上。

浒河之畔

  孩子的天性极其亲水,看着水波荡漾着,儿子想进去踩踩,我告诉他,这可不行,运河是五六十年代人们花大工程开凿起来的,水很深,一脚踩下去就会没顶。儿子似乎被震慑住了,不过依旧望着荡漾的水波,眼馋得很。

  过了一会儿,旁边有几位孩子玩起水来,出乎意料的是,就这一块,特别是从岸滩到木船这一段,水有点浅,孩子们踩上去,都没有没过膝盖。儿子也想跃跃欲试,我担心浅滩附近不远有深的水域,于是不满足儿子的愿望。

  儿子尚小,不要说乳臭未干,就连皮肤都粉嘟嘟的,脑袋上的胎盘粘着的包膜还没有完全脱落,眼睛时常眯着。既然没办法下河嬉戏,儿子找到了玩伴,同样是一个小小孩,他们一起走上岸滩,沿着小路径直向前走着玩,我紧随其后。(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他们走了一程,我跟得胆战心惊,路过有好多民居的地方,忽然从一家农户家走出一位老太婆,神色凝重,对我说,能不能送一个孩子给她们,我惊愕了,小孩子就是骨肉,怎么可以随便送呢?旁边有邻居出来了,告诉我们,那老妪最近痛失孙女,受了刺激,神志有点不清。我连忙抱起两个孩子,一抱却抱到三个,不知什么时候跟来一个更小的孩子,小得可以托在手心。一下子照顾三个孩子,我这个“超级奶爸”慌了神,看到近边有个摩托车后备箱,连忙把他们仨放进去,不料里面有水,我先把最小的那个捞起,还好,没有多大影响。我儿子和另外一个孩子在水中有点窒息的样子,我抱起他们的时候,他们醒过来了,另外一个孩子咳出呛到的水,哇哇大哭,我儿子呕出了水,痛苦地流泪。

  有惊无险,我抱着三个孩子瘫坐在地上,给老婆打电话,请她过来接。这一回“超级奶爸”当得有点囧,老婆过来后,看着三个孩子都没事情,也放心了,赶忙抱起另外两个,我们一起走回河滩,帮另外两个小家伙找妈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浒河之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