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岩精神永不朽,中华儿女气血刚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岩精神永不朽,中华儿女气血刚毅

2017-08-15 18:50:57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岩精神永不朽,中华儿女气血刚毅

  7月6日10:00整,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重庆市沙坪坝区凌云路歌乐山渣滓洞参观学习红岩精神;当天下午抵达重庆自然博物馆探索生命的起源、感受生命的奥秘。

  红岩精神永不朽,中华儿女气血刚毅

  渣滓洞位于重庆市歌乐山麓,距白公馆2.5公里。渣滓洞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是程尔昌于1920年开办的,因渣多煤少而得名,后被美军改为监狱。渣滓洞看守所分内外两院,内院有一放风坝,有16间男牢,2间女牢。内院墙上写“青春一去不复还,细细想想”,“认明此时与此地,切莫执迷”,“迷津无边,回头是岸”,“宁静忍耐,毋怨毋忧”等标语。外院是办公室,刑讯室。外院墙上写有“长官看不到、想不到、听不到、做不到的,我们要替长官看到、想到、听到、做到”等标语。

  

  志愿者们在渣滓洞站合影

  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牢房内氛围压抑沉闷,志愿者们面目严肃的阅读着被关押人员名单及相关事迹,一幕幕犹如感同身受,像是一根根针狠狠地扎在志愿者们心上,志愿者们一个个眉头紧锁,热泪在眼眶中打着转,步履维艰地参观了每一个牢房。

  志愿者们来到渣滓洞洞口,映入眼帘的是长满青苔石壁和漆黑得深不见底的方洞,在这个洞底下埋葬了多少革命烈士的身躯,志愿者们不由得感到心痛。2007年7月17日,在重庆百年未遇的特大强暴雨洪灾袭击中,渣滓洞监狱建筑受到严重破坏,却使原媒窖入口在被破坏60多年后,意外地重见天日。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自然生命恒不变,大地万物奥秘无限

  重庆自然博物馆是中国综合性自然历史博物馆,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包括丛林迷宫、鸟语森林、蝴蝶谷、奇石阵、四季花卉等,2009年建成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

  

  

  地球厅以新地球观为指导,多维度揭示地球科学进展,志愿者们学习了基础的地质构造;进化厅串联进化脉络,阐释进化机制,志愿者们看到了生物进化的繁复过程;恐龙厅以众多标本展现恐龙化石奇观,引导大众探秘,志愿者们看到了侏罗纪时期的大量恐龙化石模型;动物厅在全球视野下突出生物地理特色,阐释物种间关系,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环境厅回顾文明进程中的人地关系,启迪未来发展的思考,志愿者们警觉人类与环境的重要关系;重庆厅展示当地自然历史变迁、人与环境相依存的生存智慧,宣传生态文明城市发展理念,同时也向非本地的志愿者展示了重庆。

  

  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各个展厅,在感叹大自然力量的同时,也惊奇生命的伟大,重庆自然博物馆给志愿者们带来的震撼不仅仅如此,更多的是为日后的志愿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