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宣传之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宣传之战

2017-08-16 04:35:57 作者:然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宣传之战

  第一次下乡,和想象中的既有很多的不同又有很多的相同。犹记得下乡前向同部门的当过宣传组组长的师姐讨教取经,她神秘地向我笑了笑:“很累的。”

  我疑惑地看向她,她的笑容满含深意。

  依旧困惑着。

  下乡前期,设计队名、队歌、队旗、队徽、横幅、海报、墙绘等任务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因为队伍里有这方面经验的人没有几个,我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绞尽了脑细胞:上网搜了成百的模板,又去了图书馆借阅了很多书籍,从一个从来不懂怎么用PS的小白,到一个还是有一点货的小设计师,电脑里满是我修改过后又被被否定掉的设计。再加上期间的部门工作以及期末备考要去努力完成,这所有的简直是对自己的时间安排能力的一大考验。

  但这只是开始。随着后期,关于各类网站以及稿子写作格式及要求的文档纷纷上传到新闻宣传群上,三下乡宣传工作的锣鼓正式敲响。

  工作的时候,终于明白了师姐笑容里的那抹深意。

  确实累极了。

  要拍角度新奇、内涵丰富的照片,要准时准量保质地推文,要写立意深刻的新闻稿,要合理分配工作,要及时整理摄影、文字材料,要设计可爱有趣的版图,要……(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原本宣传组的人手就有些不够,再加上后天支教组设计的课程种类繁杂,两者远远加大了收集素材的难度。好在队员们各个都尽心尽责,互相齐心合作,不喊苦不喊累。为了推文赶在0点之前推出,甚至忍耐满身臭汗不洗澡,一直熬在电脑前面。夜色寂静无声,但是办公室内的键盘敲击声却不断。除了守夜的男生还睁着眼,就只剩下宣传组的队员们还没闭眼了。虽然最后还是没有赶上,但是我觉得她们已经很优秀了。“我们做的都是有意义的”、“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她们这么说。队员小琳即使因画迎接小朋友的黑板板报累到腿抽筋,但还是想着能否帮上点忙。不计得失,只求尽力。她们的举动,带着一种令人感动的力量,让我感动不已。

  三下乡宣传的工作,累却满是充实。不同于在部门的经历,它除了在任务分配方面对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外,在新闻写稿方面也对写作能力及写作时速上设立了更高的门槛。宣传之战,锣鼓鸣响,只有战胜以前的自己,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宣传之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