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暖流,在奔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暖流,在奔跑

2017-08-17 21:15:44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暖流,在奔跑

  “班主任”,一个不能说是完全陌生,也不能说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名词,就这样,始料未及地从脑海中抽离出,再重新给它色,重新给它定义。我开始意识到班主任一词不仅仅是用“单方面责任”一词去诠释,其实它更多地是在表达一种教师与学生心与心的相互作用。教师的责任心,最终,是化成一股学生的暖流,在你心间放肆奔跑,而你,也未曾想过去抑制它的行动。它会在不经意间就已经将你暖化,你可能还未来得及发现,自己就已经把心交付。

  你会心疼,心疼他们大多数都在数学课语文课中度过。你会心疼,心疼他们那渴望新鲜事物却没有办法得到满足的双眸。你会心疼,心疼他们大多数都在爷爷奶奶这样老一辈的陪伴下长大。

  我想做的很多,但我能做的不多,力所不能及。(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初次与孩子们见面,便设计了几个小游戏一起互动,增进了解,增加互信,增添情分。当进行到“你画我画大比拼”游戏时,他们那异口同声回答不会的样子,那么默契,默契到想让人落泪。他们说没有画画课,不会画画。其实那个游戏只需要画苹果跟香蕉,是生活中平平常的食物,但他们无力摇头沮丧的样子,击垮了想象中所有地方所有教育一样美好的样子。 我想为他们做的、并能为他们做的,也只是为他们多带去点欢乐,多带去点新鲜事物。

  大山里的淳朴,你看不见摸不着学生的忧愁,但那种渴望走出大山的心,一直能感受到。能听他们唱一首歌,你就会觉得快乐,你就会觉得那是一股暖流,在你心中放肆奔跑,即使外面已翻天覆地

  作者:梁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暖流,在奔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