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支教文化队赴四川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支教文化队赴四川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08-23 10:31:43 作者:刘栋霆 董碧成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支教文化队赴四川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给四川省阆中市的留守儿童们带去关爱,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开拓他们的视野,7月17日至7月28日,信控学院支教文化队赴四川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7日至18日,信控学院支教文化队全体成员于四川省阆中中学会议室参加志愿者培训会。在会议上,支教夏令营的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志愿支教的内容,确定了各个班级的班主任、主修课老师、选修课老师,并就重点教学内容带领大家进行学习,确保支教工作顺利开展。除此之外,夏令营负责人对志愿者们进行歌舞方面的才艺培训,诸如 “欢迎歌”、“欢乐年华”、“making melodies”、“hokey pokey”等。怀着对支教的热情和对小朋友们期待,志愿者们认真听讲,不断练习,并不时与老师进行细节方面的讨论。本次培训会使志愿者们对之后一周志愿活动的安排有了具体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各位志愿者同老师的相互认识与交流。

  接下来,支教文化队的成员分别来到四川阆中著名的贡院和汉桓侯祠进行参观学习。通过陈列的文字、图片、文物等,团队成员追寻科举文化,进一步了解了科举制在我国的起源、发展以及一步步完善的过程,同时也体会到了古代考生寒窗苦读十余载,一朝成名天下扬的艰辛与不易。通过对四川阆中的参观考察,支教文化队的成员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文化与人文风情,为之后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7月20日晚,信控学院支教文化队全体队员在四川省阆中中学会议室为孩子们进行节目表演。不管是绚丽多彩的走秀,还是让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支教文化队的表演都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其中,支教文化队参与的合唱表演《爱因为在心中》引发全场共鸣,气氛温馨而融洽。

  再接下来的几天中,支教文化队的成员们前往乡间进行家访,对学生们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为之后更好地和学生相处沟通,开展教学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支教文化队的成员也给孩子的家长提出了一些教育方面的意见,并向孩子们赠送书本等物品。 本次实践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着重关注留守儿童心理,为孩子们解决困难,同时帮助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学质量,并就支教结果向有关部门和社会反映,进一步督促教育部门加强对当地基层教育支持力度。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信控学院支教文化队不仅对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了解了他们目前所遇到的心理和生活方面的问题,为后续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宝贵经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