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暑期分队开展“科技处处在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暑期分队开展“科技处处在身边

2017-07-12 11:05:34 作者:彭琼瑶 叶世臻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暑期分队开展“科技处处在身边

  为了让孩子们对现代科技有更多的了解,7月12日,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在小包庄学校开展“科技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课程,本次课程的授课老师是参与支教的志愿者周志浪。

  上午8:00,该课程开始。周老师首先让孩子们写出生活中常见的设备,孩子们在本子上写下各种各样的设备:电脑、电视、飞机、台灯、空调等…

  周老师一一给孩子们分析了这些设备的原理。接着,周老师讲了雨衣的由来和关于雨衣的原理,又讲了拉链的小故事和拉链的样式。而后,周老师对圆珠笔展开了介绍和圆珠笔在我国发展的艰辛历程,孩子们听的十分入神,并且周老师还将一把圆珠笔拆开,现场分析了它的构造,使孩子们更好地领悟了课程。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紧接着,一张张各式各样的自行车照片从白板上被放映出来,随着周老师的深入讲解,四种版本的发展史给孩子们带来了乐趣,孩子们对自行车的构造和自行车的发明史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最后,周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冰箱的工作原理,还介绍了乙醚的用途,孩子们对冰箱的历史起源和冰箱的用途有了详细的了解。

  下课前,周老师给孩子们说道:“科技是现代社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知识,以后为国家奉献一份力,为世界的发展做一份贡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