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油漆“巨球”是怎么形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油漆“巨球”是怎么形成的?

2017-08-28 18:37:10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抱怨世界》一书中,作者讲到一个故事

  一个小小的橄榄球变成了油漆“巨球”,那么它是怎么形成的呢?

油漆“巨球”是怎么形成的?

  在美国,有一个叫麦克的油漆商,他在一个棒球上安了一个很粗的金属钩。他将这个棒球挂在他的车间外,并邀请家人、朋友、过路人为其涂一层油漆。虽然,每一层油漆的厚度并不超过一根头发丝,但是经过22799层的涂抹后,这个原本不足150克的棒球,已经变成了1500公斤的“巨球”,较之以前重了一万倍。而橄榄球的直径也由原来的7厘米,变成了132厘米,扩大了近20倍。

  原本可以轻松拿在手掌的橄榄球,现在只能用起重机才能提起。虽然每一层油漆都很薄,可是累积起来,就将变成可怕的存在。

  同样,一个人形成什么样的习惯和涂油漆一样,也需要一遍遍,重复简单动作即可。(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么怎么养成好习惯?怎么改变业已形成的不良习惯呢?

  作者引用了美国哲学家莫提默的说法:习惯是通过不断重复某种行为而产生的。重复次数越多,习惯就越根深蒂固。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不断重复截然不同的行为来打破业已养成的习惯,培养截然不同的习惯。

  作者说:习惯指引我们的生活。逐见习惯的强大作用。

  许多人对自己业已形成的坏习惯,明知却感觉无法改变。其实,只要如向橄榄球涂油漆一样,重复某个你认可的良好行为,重复,再重复,那么一个好的习惯就会形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