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什么填充内心才不会空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什么填充内心才不会空虚

2017-09-01 05:36:3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什么填充内心才不会空虚

  文/黄小平

  弟子问师傅:“一个人的心,用什么去填充它,才不会空虚呢?”

  “你觉得呢?”师傅说。

  “很多人的都是用财富去填充它,这样做,能让心充实吗?”弟子问。

  “不能。”

  “为什么呢?”

  “因为财富是物质的东西,是有形的,也是有边的,而心是无边的,把有边的财富填入到无边的心里,如何会让心得到充实呢?又怎么不会让心留下空洞、产生空虚呢?” 师傅说,“正因为很多人不懂得这个道理,总是疯狂地用财富去填充自己内心,结果越填充,越空虚。”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哪用什么去填充我们的心,才不会空虚呢?”弟子问。

  “用我们的思想智慧、用我们的爱和慈悲、用我们的喜悦快乐去填充它,因为只有这些,才是我们精神层面的东西,才是无形的、无边的,只有当我们把这些无边的精神填充到我们无边的心里,我们的心才会得到充实,才不会留下空虚。”师傅说。(摘自黄小平新浪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