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烧的蜡烛被风吹灭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烧的蜡烛被风吹灭般

2017-09-02 23:34:47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燃烧的蜡烛被风吹灭般

  开始坐在那里的时候谁也没有说话,安然喜欢安静,左小雅因为喜欢安然而喜欢上了安静。不过有些话在心里藏久了是会憋出内伤的。左小雅一直想问安然是不是喜欢那个送水的女孩,却因为怕听到肯定的回答而让自己失望,左小雅又想,如果是的话,又何必自欺欺人呢?在安然看着山下的时候,左小雅终于决定。

  “安然,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左小雅弱弱的问到。

  安然不知道左小雅要问什么所以会感到十分紧张,但是自己又好奇,然而又怕左小雅看到,故意装出一副很淡然的样子,“你说吧!”

  听到了安然若有似无的回答,左小雅觉得安然并不在意自己会问他什么,更像是一个多余的问题。但即使是这样,已经说出去的话又怎么收回来呢。“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天天给你打水的女孩?”左小雅本以为很难说出来的话就这样被轻易说了出来,但答案才是重点,左小雅低下了头,怕听到肯定的回答,如果真的是这样,大概自己会流泪。

  此时安然才恍然大悟,原来左小雅要问的是这个,“你说的是孙雯雯吧?”左小雅才知道那个女孩叫孙雯雯,“应该是她吧!”左小雅仍然低着头说。

  “没有。”安然回答。

  “没有?”左小雅抬起头来,有些不解。

  “反正不讨厌吧!”安然把头扭到一边,不再去看左小雅,然而话一出口又觉得似乎自己说的不对,但已成事实无法挽回。

  “至于……喜不喜欢的……”安然并没有说下去,因为他知道自己该怎么说,他害怕自己说不喜欢会给左小雅当作是追自己的动力。因为对于左小雅,安然不知道怎么去面对。

  左小雅不知道安然嘴中的不讨厌是什么意思,似乎大概就是喜欢吧!她本以为那一刻自己会哭出来或是会难过好久,可是这一些预想到的事情都没有发生,失落多少还是有的。

  夜凉了下来,人更加少了,山下的楼房因为有灯显得比白天更加亮丽,一次在沥青路两旁排开,直到对面的山脚下,而这一片通红的光下就是小城人们的幸福,左小雅看着这一切,竟然有一种想把自己关在小屋子里的冲动,黑黑的,然后蒙着头睡一觉,起来的时候就当一切都没有发生。

  “那我呢?你对我什么感觉?”越是这样左小雅越发的大胆,两眼直直的盯着安然。

  安然知道左小雅在看着自己,“也不讨厌吧!”

  “就这样啊?”左小雅没想到自己在安然的眼里会和那个才认识了几天的孙雯雯一样,只是不讨厌而已。内心不免有些失落,不过换过来说,那就孙雯雯在安然眼里也和自己一样的,心里倒是好受了一些。

  安然没有回答,只是假装着看着山下来来往往的车与行人,保持着惯有的沉默,左小雅看着此时如此安静的安然,便也不想继续追问下去,也许有些事情不知道答案才是最好的答案。左小雅不由得看着安然出了神,心里想着这可能是最美好的事情。然而当他她顺着安然的眼神看去的时候,整个小城包裹在五彩缤纷的灯光里,一直蔓延到小城那头的山边,山上分布着各种用彩灯装扮的星座,山顶上是一个人造的月亮。

  从这里看去和真正的月亮差不多大小,却要更加的明亮,仿佛那就是浩瀚的星空。左小雅完全陶醉在美丽的夜色中,却已忘记了夜色渐深,路上的行人与车比刚才的要少了许多,在这八月尽头,夏已不夏,秋仍未秋,却也没了夏日的闷热,顿时不禁袭来一丝寒意,左小雅打了个寒战,从自己的幻想中醒来。她蜷缩着身体,双脚踩在石凳上,双手紧紧抱住,下巴磕在膝盖上,眼睛从远处的山上移到安然身上。

  可能因为年轻,有些人在有些人眼里一不小心就成了风景!安然是左小雅的风景,所以左小雅把安然写进自己的日记里,成为了属于她的独家秘密。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至于过了多久之后他与她离开,恐怕连左小雅自己也忘记了吧。

  在这所高中里,不想其他那些,或者说不想初中时候的那样,没有所谓的开学典礼,领了书,穿上了白色的校服,就算是开了学了。学校有三座教学楼,安然在B座,左小雅在C座,也许是上天的安排,让他们之间注定有一段距离,而这段距离便是那个每天课间操的操场。

  幸运的是左小雅从宿舍到教室要经过安然的教室,所以左小雅经过安然教室的时候总是会故意放慢脚步,从前门到窗户再到后门,左小雅一直看着安然一丝不苟的早读,不管是英语历史还是语文,安然每个早上都会比别人来的要早。似乎故意让左小雅看到一样,而这也是那些枯燥的时光里左小雅唯一值得高兴的事了。

  可是所有让人觉得美好的日子总是不长,像燃烧的蜡烛被风吹灭般,第一次月考的来临吹醒了左小雅所有的美好。

  “完了完了,这么快就要考试了!我还没复习呢。”徐冉冉把座位上的物理书翻来翻去,看着后面的习题两眼瞪大像葡萄一样。“这下死定了!”

  “还复习呢?我连看都没看。” 同桌的许倩把笔放在指尖上转来转去,然后长叹了一声,便一直看着球场上那些飞舞的身影。那是一个无风的下午,广播里放着张杰的我们都一样,也许是才上高中的好奇劲还没过,很少有人会在课外去认真的学习知识,即使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

  左小雅的班主任姓汤,是教化学的,因为长得有点胖,所有人都在背后叫他汤胖子,那个晚自习刚好是汤胖子的课,和往常一样,上课前七八分钟都是汤胖子的说教时间。而现在又面临考试,他自然少不了来一次大行动,铺天盖地般的说教萦绕在整个不大的教室里。然而那天他说过什么左小雅从来没有放在心上过,可这一个月来,左小雅的确没有怎么好好学过。什么物理化学的,那些初中最烦的课程在高中仍然没有什么兴趣,况且那时候好好学习是想要和安然上同一所高中,如果都已经实现了,就觉得似乎没有必要好好努力了吧!

  就这样,月考开始了!

  考试前一天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汤胖子很认真的把考号,考场位置贴在教室门后的空墙上,然后走上讲台,进行了所有人习以为常鼓励,之后,所有人开始按照学校的要求教室里不允许放书,所有人都只好把书本什么的搬到宿舍。汤胖子说,这是为了防止有人作弊,可这么大的动静左小雅还是在中考时见识过,却没想到高中的一次月考就这么严格。后来左小雅才知道像这样的考试在这里会变得很平常。

  左小雅把书整齐地装到纸箱子里等徐冉冉和许倩两人都收拾好,左小雅将书抱在怀里一起搬到宿舍。虽然左小雅平时看起来比较汉子,但是这一大箱子书的重量还是不轻,着实让她费了不少力气,徐冉冉和许倩更不用说了。

  可左小雅没想到的是,刚走到宿舍楼下竟然遇到了安然,安然手中也抱着一箱子书,身边站着的正是那个孙雯雯。左小雅想,安然抱着的大概是孙雯雯的书吧!

  还未来的及想左小雅就一口气跑上了二楼,停在了阳台的边缘,小心翼翼的偷看着安然和孙雯雯,因为安然知道男生不能进女生宿舍的规定,就把书放在了铁栅栏门的旁边,“谢谢啦,一会儿我请你喝水吧。”孙雯雯用着温柔的语气说。安然只是说了不用,然后转身离开了。

  这时,徐冉冉和许倩从楼下也上来了,看着站着阳台边的左小雅待在那里,怀里还抱着书。“你不嫌累呀,左小雅。”许倩说,左小雅被身后的声音惊了一下,回头看到是她们,“干嘛呀?”

  “你干嘛呢?”许倩反问道。“抱着一箱子站这儿看了半天你不嫌累呀?”

  “就是,你不嫌累呀,我手都快抽筋了。”徐冉冉在一旁说到,停也不停的往211宿舍赶去。

  左小雅这才意识到自己怀里还有一箱子沉甸甸的书,自己手确实也已经酸痛了,“没干嘛呀。”说完后也跟着许倩和徐冉冉回了宿舍,把书箱放在了床边。

  而这时,孙雯雯也上了楼,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妙。孙雯雯宿舍号是215,恰好就在左小雅的对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