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逃避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逃避前

2017-09-25 19:41:1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逃避前

  最近的样品很多,需要分析的数据也很多,从八点半开始,我就不时摇样品,滴定、蒸馏,萃取、数据分析……直到十二点下班。中午,我并不回家,主要是家离公司较远,驱车不堵的话要半个小时,如果堵车的话,一个中午都浪费在路上了。所以最近我都带些便餐,中午随便吃完后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一会就继续工作。可是今天不行,因为临下班前,主任安排我代表公司参加“千人演讲峰会”的涉外活动,样品分析工作暂且交给小陈来做。会议地点离家较近,所以我打算吃完便餐就开车回家换条领带,休息一会然后下午徒步去去会场。妻子一定会很吃惊。

  把车放到车库然后上楼,我想妻子一定在睡午觉,不想吵到她,我便轻轻的打开门,轻轻地弹下锁芯子,不过还是发出较轻的“哐当”的落锁声。我很惊奇地我看到门边放着一双男式皮鞋,沙发上放着男式西装,卧室的门虚掩着,可以看到卧室地上有凌乱的内衣裤,隐隐传出暧昧的“嗯啊”声。

  “怎么了?”是大哥的声音。

  “好像门响了一下。”妻子小声地回答,声音略显颤抖。

  “别怕,不可能是他,今天早上大概十点钟的时候我给他打过电话问过他今儿中午是否回家,他说样品多得分析不过来,所以不回来了。”

  我别无办法,迅速轻轻地拧开把手闪到门外,轻轻地放下锁芯,飞快地下楼。我并不想他们在掀起窗帘的刹那看到我仓惶的背影,我下到一楼敲开左军的家门闪了进去。还好,左军一家三口刚吃完饭,正在收拾碗筷。说了些寒暄问候的话,瞅瞅差不多十来分钟后我才出了左军家。

  为了不留下我回过家的证据,我只能将车开出车库。我在国道上呼啸而过,在十字路口,一辆左拐的车与我碰到了一起,好在双方只是轻微碰触了一下,未造成人员伤害。等协商好处理办法,已到我的参会时间,急急忙忙去了会场。倒是交通事故打发了我这个无家可归的中午。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很爱我的妻子,从我第一次见到她我就爱上了她,我找各种理由接近她,最后表白成功,两年前将她娶回家。我极尽自己能力对她体贴,她的任何微小的愿望,经常给她送小礼物,她偶有微恙时,更是尽力呵护。当她出门回家时,每次我都起身相迎;每次上下车时我都帮她开车门。当她要出门时我每次都替她开门。每次发工资时,留下自己必须的开支,悉数都给了她。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哪里不好,让她可以有理由出轨。

  我很尊敬我的哥哥,他是我们家里受教育程度中最高的人。当年,父亲去世的早,母亲没有工作,二十岁的哥哥刚高中毕业考上了大学,十六岁的姐姐和十四岁的我为了哥哥上大学的费用,在母亲的安排下放弃了学习的机会进了工厂。哥哥成了家里见识最广,发展前途最好的一个。但是可以说我了哥哥我放弃了求学的机会。我不知道自己哪里不好,哥哥竟可以这样待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逃避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