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风雨中,我的独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中,我的独白

2017-10-12 08:04:3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雨中,我的独白

  风雨中,我的独白

  山东 魏国华

  万物萧瑟,一切都弥漫着凉意。

  秋,在这个喧嚣人世驻足了下来。把这一切变得冷冷清清,凄凄冷冷,在这凉意十足的秋天里,天公不知是喜是悲,竟落了点点滴滴的泪雨,倍增了这伤感的凉意。

  独自走在空荡的街上,撑着一把透明的小伞,听着夹杂着泪雨的落叶“嗒嗒”的落在伞上,落在地上。我停了下来,蹲下身子,拾起一片飘落在地上的叶子,静静地看着它,它已被秋意变得泛黄,脉络变的凸起,我轻轻地摸了摸,感觉好像那双托起我天空的宽厚有劲并有点糙的大手。

  我情不自禁的打开情感的龙头,向它诉说。

  记得小时,总是牵着爸爸的手,让爸爸领我出去玩。那时最爱的就是爸爸的手,不仅宽厚,温暖,还像一个百宝箱,总能变出许多我喜欢的太妃糖,还有可爱的小布熊,每次每次的惊喜都让我高兴上一整天,有时高兴的嘟起小嘴在爸爸的脸上亲上好几口,这时爸爸的脸就像一朵开得灿烂的花,还不时的用手摸着我圆嘟嘟的小脸,说:“哎呀,把我亲丑啦!”接着就会是一阵爽朗的带有得意地笑,幸福在进行着。

  渐渐的长大了,上了小学、初中,到现在的高中。住校后,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和爸妈在一起东拉西扯的时间少之又少,爸爸的手也在时间流逝中变得更粗糙了。每一次想牵爸爸的手时,都被“害羞”这东西逼得把手一次又一次的缩了回去,又因此成为找不到爸爸手的最佳借口,渐渐地也就健忘了,时间在流逝中。

  学习压力增大,抵抗力也渐渐的弱了。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感冒”这个好家伙又一次找到了我,还给我带来了咳嗽、发烧这些“损友”。我只好拖着病怏怏的身子回家了。刚到家,爸爸就用粗糙的大手在我的额头贴了又贴,嘴里念叨着:“怎么不早点回家?烧的这么厉害……”我的表情只是疲倦,时不时地用点头摇头回答着他的问话。说话间,爸爸把我的书包从背上拿下来,牵起我的手向卫生院走去。心,莫名的霎时热了起来,我甩甩那像浆糊的头,才发现我的手已经被爸爸握在手中,虽有点扎手,但我还是紧紧的握住了,生怕丢掉这期待已久的感觉悄悄溜走。爸爸似乎也感觉到了,使劲的握着我的手。我第一次感觉生病是如此的幸福,那小小的感觉竟是如此的熟悉,满足,如蜜,温暖在进行中。

  好凉,雨滴落在我的脖子里,这才发现手里的伞已经落在地上。泪水。诉语。只有那片落叶在我手里静静的躺着。我看着它笑了,因为我知道,我的独白它在认真的听着,并传给我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风雨中,我的独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