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永远没有醋,错的是行为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社会永远没有醋,错的是行为的人

2017-10-18 19:03:49 作者:曙光东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从出生那刻起,行走在天地间,学习、工作占据了我们多半生,我们一直在追求着什么,物质或者精神需求,很少停下来思考,我这样做的意义生活总有人发问:活着为了什么,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晓东第一次看到这个问题,感到有些诧异,也在心里默默问自己,我活着是为了什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

  我想了很长时间,因为我从未想过这个严肃而又抽象的问题,最后我的答案是:活着是为了丰富我的生命,让它更多彩厚重

社会永远没有醋,错的是行为的人

  有些人活着,是刻意活着,为了完成某些使命或责任,他们可能已经忘了生命只有一次,做着常人不做的事。人活着首先要对自己负责,其次才是家人,自己都过不好,何谈其他。

  晓东是一个挑剔的人,凡事都喜欢追求好的,但还谈不上物质。大众有的东西,有些我可以没有,从不感觉是一种落后,比如大家都在用智能手机的时候,我用的是功能机,其实没什么,个人需求而已。人想要什么东西,都是出于个人需求而已。

  现在中国有股严重的攀比风,大家应该都感觉到了,就是农村家家都要买汽车,不管是轿车还是面包车,假期回到村里,家家户户门前停的都是车。有次过节回老家,亲口听家人说的,现在村里谁家不买辆车出去都没面子,都有些丢脸,车是买回来了,很多人都不怎么开,整天停那儿,大多数人都不是做生意跑业务的,都知道开车费油,还不好停车,平时去县城还是骑电动车。

  现在私家车确实不贵,成了大众消费品,多数农村家庭都买得起,相比买套房容易多了。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平时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没买车,但有两三套房产;有些人贷款买了车,一套小户型的房子都买不起,还租房住……所以不要以为自己买辆车就了不起了,看不起那些坐公车的!

  这个时代造就了多数浮躁、丧失独立人格的人,他们不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似乎忘了自己,整天人云亦云,别人追求什么,自己也跟着追,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不要抱怨社会的种种不好,社会永远没有醋,错的是行为的人。不改变,没人救得了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