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巧除马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巧除马蜂

2017-11-04 18:27: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巧除马蜂

  巧除马蜂

  文/赵元波

  今年夏天,也不知什么是时候,玻璃窗的一角上竟然做了一窝马蜂,等发现的时候,蜂巢已经有篮球那么大了,几十只马蜂进进出出,忙得不亦乐乎,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蜂巢是越来越大,马蜂的队伍也就越来越壮大了,有几只还飞到院子里来时不时地搅扰一下,看到马蜂那可怕的样子,我就不寒而栗,小时候曾经被蜜蜂蛰过,一看见蜜蜂,那种烧灼的刺痛感就涌上心头,真是让人敬而远之,可这是比蜜蜂还厉害的马蜂呢,与人比邻而居,躲也躲不掉呀。

  自从窗子一角做上了马蜂窝后,我就连窗子也都不敢打开了,这马蜂呀,是蜂群中的“战斗机”,体大身长毒性也大,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可致人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特别是它身上的那根螫针,没有毒腺盖,可以对人发动多次袭击,几年前就曾发生过马蜂蛰死人的事件。一想到这,我的头就大了,来硬的,直接把马蜂窝给捅下来肯定不行,你捅了它们的窝,它们岂肯罢休,肯定会遭到它们疯狂的报复,得另想别的办法才行,一句话,只能智取,不可力敌。

  怎么智取呢?我一下子犯了愁。

  一天,我看见自家的狗狗在咬脖子上的铃铛玩,顿时就有了注意。这天,恰好有两只马蜂从客厅玻璃窗的缝隙里飞了进来,根本出不去,就一直在玻璃窗上撞来撞去。我回到屋子里,找来了一小截棉条浸进汽油里,让棉条吸饱了汽油,用一根丝线拴住棉条的中间备用。这一切准备好后,我穿好卫衣,戴上头盔,戴上塑胶手套,全副武装,搬来凳子,用戴了厚厚塑胶手套的手逮住了一只马蜂,失去了自由的马蜂哪里受得了这份洋罪,吱吱地叫着,拼命挣扎,翘起屁股上的尾针就要来蛰我,我呢,哪里会让它得逞,那根尾针动来动去,就是蛰不到我。与此同时,我赶紧把准备好了的那根拴了丝线的棉条拿来,把丝线的另一端拴在马蜂的腰上,让它重新恢复自由。

  我亲眼看着得了自由的马蜂带着棉条飞回了窝里,它才一进去,窝里其他的马蜂就飞了出来,不用说,肯定是棉条上的汽油味让马蜂们受不了,它们才从窝里飞出来的。我如法炮制,把第二只马蜂捉住,也给它拴上浸了汽油的棉条。

  接连几天都是这样,一些马蜂估计是受不了汽油的刺激味儿,纷纷选择出走,再也不肯回到窝里了。我暗自得意,不战而屈人之兵,没想到,略施一计,就轰走了那群马蜂。

  秋天到了,只剩下一个空空的马蜂窝挂在窗子一角,我用竹竿轻轻一捅,那个窝就掉了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巧除马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