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不想过24小时待命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不起,我不想过24小时待命的生活

2017-11-30 18:30:12 作者:司晨君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不想过24小时待命的生活

对不起,我不想过24小时待命的生活

文| 司晨君

不知何时开始,焦虑、不安、彷徨成了每个人通病。

那些年的诗和远方早就淹没在公司电脑屏幕前的一个个文件里,朝九晚五只是一个梦。

大把的时间就这样埋没在了格子间。加班是常态,不加班是病态。

有人说,年轻就是要拼命工作。可是老板只付了我们8小时的工资,又为什么要我们24小时随时待命。

工作早已潜移默化地和我们的日常生活融为了一体。面临着越来越重的负担,追赶不上的房价,硬撑着高昂的生活成本,我们不敢病,不敢死,一刻都不敢松懈

现在我们的遗憾越来越多,快乐越来越少,那些本应该快活自在的时间,过着过着就没了。

就像我那个一直过得很没有自我的同事小郑,毕业后挤进一家大公司,为了转正,每天早起晚归,20多岁像个饱经风霜的中年人,地铁站里总有他为追赶末班车狂奔的身影。

生存不易,生活更难,小郑和女友费尽周折才逐渐稳定下来,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饭店也订好了,女友的父母千里迢迢来到北京希望见一见未来的女婿,就在小郑往饭店赶的时候,老板一通电话让小郑迅速整理一份文件发过来。

面对未来的老婆和现在的老板,想想月底绩效,年终奖金,小郑一咬牙,只好返回公司开始加班。

苦等了许久最后收到了小郑加班的信息,顿时让女友的家人觉得受到了冷待。

女友给他发来一段微信说:“我爸妈大老远专程来看你,如果你这么过分,那我觉得我们没有再走下去的必要了!”

偌大个城市,每个人都希望有一盏等你回家的灯,当你加班后抬起头,看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才知道生活是多么艰难,遗憾总是贯穿人生,我们也总是在遗憾中无能为力

工作总是有不期而遇的突发和延绵不绝的standby。

期待了一周的高分电影,因为连续十几条微信催促不得不早早离场。

忙里偷闲和好友约饭,边吃边要拿着手机在公司群里讨论新的计划,对面还得迎着朋友的白眼。

前脚上了地铁,之后手机疯狂传来消息,夹在拥挤的车厢里,挤得抓狂想骂人,手机里还要摆出一副耐心的模样回复领导客户的信息。

可是谁还不是嘴里一边喊着mmp,一边面若桃花温柔回应“好的老板”。

因为,真的一刻都容不得我们松懈,昨天的自己已经追不上世界前进的脚步,今年攒的首付到了明年就成了杯水车薪

今天请假,明天隔壁的凯莉可能就换成了新来的玛丽,一天不努力,隔天就被抛弃。

人在职场,身不由己

我们见过凌晨四点的城市,也在末班的地铁里痛哭过,哭过了擦擦眼泪还得继续工作。理想美好也抵不过一个现实,再难再苦总是要过日子的。

我不能倒下,因为我身后空无一人。

就像龙应台说的那样: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这个时代让工作和生活已经不再是泾渭分明,也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工作有时像一只无形的枷锁狠狠地套牢了我们的生活。我们仍然要活着,生活还在继续,依旧要努力,才能够活得不那么吃力。

世界不断地进步,随之而来的竞争还有压力,肩膀上的重担越来越重,我们奋力学习,努力工作,都是为了生活能够快乐一点,而不是每天被工作支配着,矛盾着,遗憾着。

工作是给老板干的,生活是为自己的活的。

无论是在职场上披荆斩棘还是在家里的慵懒时光,只希望任何一种工作模式都不耽误我们的人生

正如腾讯电脑管家说的“腾出空,去生活”那样,唯愿时间能够变得更加纯粹,还自己一个自由支配的时间,下班之后,天亮之前,把生活还给生活。

现在的你,是否也有过因为加班被打断的重要时刻呢?

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