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视野,决定你是否跨越满足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视野,决定你是否跨越满足感

2017-12-01 18:55:5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得老人喜欢年轻一句话:一出去,心就野了。

  我想,人一旦走出原来狭小的空间,视野变大,心思就自然会改变,原来的自我满足可能会荡然无存。这其实很正常,要不,对于年轻人来说,走向广阔的天地尤为重要。

你的视野,决定你是否跨越满足感

  满足感,对于一个正风华正茂,有着无限发展空间的年轻人来说,就好似一只舒适的椅子,置于前进的路上。只有视野足够大,看到前方精彩的人,才不会坐下去;若视野仅局限于眼前,那么,满足感这把椅子自然会让人停止前行。

  自己年轻时,和身边的一些同龄人一起,因为有了一个相对满意的岗位,因为在单位里论文凭和学习能力也算过得去,所以,悠然自得坐上摆在人生路上那把叫满意的椅子,日子过得好像很是舒心。直到偶遇在外面闯荡的同龄人,吃惊地发现他们与自己的差距,才幡然醒悟:原来视野不同,结局也不同。那些同龄同起点的人,他们走出去,看到了更多的东西,所以,那把叫满足感的舒适的椅子,他们不屑一顾,他们跨过去,继续前行,走出了与我们截然不同的人生。

  若一直固守于小城,固守于安稳的单位,视野自然受限。前些日子,与系统外的人聚会,也不期然间因为视野的开阔,看到了差距,满足感有些受挫,脑子里开始有了一些跨越现在的想法。

  当今社会,处于信息爆炸年代,开阔视野,倒也未必一定要离开家乡,一定要不断跳槽,一定要寻找诸如创业等不够安稳的工作,重要的是能够不同学习,透过不同的窗口,去看世界,看社会,看他人,自然就不会轻易被满足感所牵绊,自然会不甘满足地不断前行,自然能走出更为精彩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