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叫刘阿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叫刘阿斗!

2017-12-07 21:02:21 作者:王小二 阅读:载入中…

我叫刘阿斗!

  我叫,刘禅。

  我就是中国历史上,被历朝历代的傻逼文人们戏称为‘烂泥扶不上墙’的刘阿斗。

  为什么骂那些文人是傻逼?

  因为,他们只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写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奚落我,嘲笑我,声讨我。

  也不怪他们。毕竟,这些穷酸的文人,不在我的位置,自然体会不了我的处境。

  我一出生,就是官二代。

  大伙儿熟悉我,可能就是白帝城托孤了。

  在白帝城,我爹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地对着我,道,内事不决问丞相,外事不决问丞相,房事不决,也问丞相。

  此话一出,诸葛亮都快吓尿了,慌得跪在地上,道,臣,定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爹刘备的脸上露出欣喜笑容,道,要得!要得!

  随即,驾崩了。

  打那以后,我成了蜀国的君主。不过,蜀国的朝政大权全都被诸葛大叔揽在了怀里。

  我一直都觉得,我是一个有思想的人。我才是真正的大智若愚!

  可是,每次与诸葛大叔政见冲突的时候,他老人家总会说,先帝把陛下托付与我,难不成,我会害你?

  我再想反驳什么,诸葛大叔便会说,斗啊,我是为你好

  马勒戈壁,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为我好!可是,你可曾想过我内心的想法。我认为,这种爱,是极其狭隘的。

  唉,这世间,有多少爱,都是冠以‘我是为你好’的名义。

  我在位期间,诸葛大叔弄权,我是没有一丁点的权力。不过,无所谓,我对这些东西,看得很淡。

  诸葛大叔每次出征之前,必然会给我写一份出战书。其实,我是反对伐魏的。我特别想跟诸葛大叔聊一聊,说说我心中的想法。

  咱不行,就是不行。知道自己不行,比行更重要。千万别,霸王硬上弓。

  可是,每次我都欲言又止。为什么?

  因为,每次诸葛大叔必然会声泪俱下地大声背诵: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

  我算是明白诸葛大叔的意思了。他的意思是,必须干死魏国,要不然,巴蜀就苦逼了!

  可是,咱们真的打不过人家啊!

  这话,我不敢说,怕诸葛大叔不高兴

  六次伐魏,最终,诸葛大叔秋风五丈原了。满朝文武,无不悲痛。我内心里竟然窃喜,丞相终于不再折腾了。

  丞相死后,整个巴蜀地区掀起了学习老丞相的热潮,就连,三岁小儿都会背诵出师表。

  费祎更是站在台上,声泪俱下地朗诵了一篇文章:啊,丞相,你在哪里!

  原本指望着,丞相死后,巴蜀一带,就此安宁。哪成想,姜维那厮,继承了丞相的衣钵。

  他发誓,必将完成丞相的夙愿。

  天哪,你们这些人,到底是何苦呢?

  最终,姜维九次北伐,终以失败告终。当魏兵攻进蜀国的时候,我投降了。后来,司马昭邀请我去魏都赴宴。

  席间,宫内奏起了蜀乐,众旧臣一个个地潸然泪下。唯独我,该吃吃,该喝喝。司马昭问我,斗啊,想家不?

  我说,此间乐,不思蜀。

  众人哈哈大笑

  我知道他们是在嘲笑我,嘲笑我这个亡国之君。

  可是,我不以为然

  为了我巴蜀的黎民苍生免遭生灵涂炭,我阿斗投降了,又如何?即便我阿斗一人背负起这千古骂名,又如何?

  这些年来,我爹和曹孟德打的不可开交。曹孟德赢了,又如何?到头来,老曹的一番苦心,不还是归了司马家。

  我想,这世间的事儿,莫过于此。

  千百年来的人们,为钱,为权,争个你死我活。当初,他们拼了性命,试图抓住的东西,到头来,才发现,两手空空

  他们的一生,被权力所迷惑,被虚名所羁绊,被所谓的荣华富贵所裹挟,即便他们深陷其中,筋疲力尽

  但,他们仍然死死攥住,不肯撒手。

  我想,我也只能呵呵了…….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叫刘阿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