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与生活重心全是我的母亲沟通相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与生活重心全是我的母亲沟通相处?

2022-04-18 10:40:00 作者:十点谈心 来源:刘思伽 阅读:载入中…

如何与生活重心全是我的母亲沟通相处?

  20171108第二封来信的解答

  (点击语音 即可收听)

  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听你们的节目有一年多了。哈哈,谢谢你们的陪伴。我的问题是:该如何与生活重心全是我的妈妈沟通相处?我今年24岁,有个不太满意的工作,和毫无能力的我。我爸妈从我大概三岁的时候就出去打工了,每到过年回来一次,我没有爷爷奶奶,只能这个亲戚家住住,那个亲戚家住住,小学还被男生欺负。一直到高一的时候爸爸因为犯事进去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来,但妈妈也是过年回来一次。虽然知道他们也很不容易,但是心里或多或少有些不满,现在工作,虽然赚的不多,也起码养活自己以及给爸爸寄点生活费,可是现在我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妈妈。妈妈现在很想过来跟我一起生活,可我却不是很想,因为现在没有这个能力。再就从小到大没有长时间的生活过,平常也只是打打电话,今天跟她说:“我无法想象我们生活在一起会是怎样的。”她就说她听到很伤心,她还催我找男朋友,我说:“暂时不找,等几年再说。”她说再不找就老了,就不在了,说结婚了,就专心帮我带娃。似乎我结婚了,她就圆满了。平常还会说些很负面的话,其实我妈今年才44岁。我妈没有读过书,虽然知道妈妈不容易,我该多关心关心她,可我心中对她的负面情绪该怎么处理呢?以及我该怎么表达我现在不想跟她生活在一起呢?我是不是很不孝顺啊,其实我妈也挺好的。

  转载请联系 :liusijia@rbc.cn

  规则 :关注我们,并在公众号回复    

  要求来信字数500字以内

  自拟小标题

  编辑完整来信再回复

  不接受截图来信

  更多往期心理问答

  可前往喜马拉雅,搜索【心理对谈】

  【十点谈心】也在喜马拉雅陆续更新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