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无法和伤害过我的人说感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不起,我无法和伤害过我的人说感谢

2017-12-10 22:01:44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无法和伤害过我的人说感谢

  文:伍月小姐

  ◐

  和他正式删除微信前,他打来几个字:虽然我们不能在一起,但我至少让你明白了很多道理,让你得到了一些成长,你不应该恨我,应该感谢我。

  我看到觉得好搞笑,为什么这年头,坏人都这么会给自己立牌坊?明明是他先伤害的我,可最后恬不知耻的要得到我的感谢的人还是他。为什么有些人,自我感觉永远这么良好?

  究竟是有多大的自信,才会认为曾经那个被你一次次打击,一次次欺骗,一次次沉浸在你的谎言中的女孩还会像之前那样对你一直感恩戴德

  你高估了自己的价值,也看低了一个女孩的骨气。

  对不起,对于深深伤害过我的人,我永远无法说出谢谢。

  ◐

  我确实深爱过他,深信过他。

  在那些诸事不顺的日子里,他对我的鼓励,就像一阵光指引着我前进。认识他之后,我才真正明白,原来真的喜欢一个人,真的可以让你在走路的时候,都忍不住嘴角泛起微笑

  他是我年少的欢喜。他一说爱我,我的世界都花开了。但是后来,不知从哪天起,他对我的态度就开始变了。

  他说我幼稚,说话的语气绝不是情侣间一般的玩笑;他开始长时间不回我微信;他开始打击我,讽刺我,说我一无是处;他开始拿我和他的前女友作比较,说我实力太弱……

  我所有的骄傲都在他的批评中击的粉碎,那些我引以为傲的东西,我写的文章,经营的粉丝,为梦想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在和他前任的比较中显得黯然失色

  我慌了,在心里一直惴惴不安的揣测: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断地在怀疑自己,怀疑自己的三观,怀疑自己存在的价值。

  在他眼中,我是否根本没有价值?而在我每一次陷入深度怀疑,失眠,流泪的时候,他都没有出现过。不仅没有出现,还在我本在怀疑自己的时候,变本加厉的给我更多的打击。

  有时候是在书店,有时候是在去地铁的路上,收到他发来的消息,原本热忱的心一瞬间冻结成冰。我在脸上洋装无事,内心早已心如死灰。

  有次,我对他说:谈恋爱不是面试,你为什么要把女生的实力看的那么重要?

  他绕开我的话题给我举了一个例子,他的前任实力比他强,算是A,他是B,而我只是C,人都是往前走的,他为什么要找一个实力比他弱的人拉低自己的档次。

他说那句话的时候,我的世界都黑暗了。我仿佛可以看到和他的以后,一眼万年。我死心了,终于明白,三观不合的人是注定无法在一起的。放手,是对我们彼此间的解脱

  只是没想到,他在最后一刻想到的,还是让我对他感谢,在他眼中,自己永远没有错。哪怕他曾经欺骗过我,那也是为了让一个无知少女明白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好的人,让我做好心理准备的一个过渡和铺垫。

  他说,我也算是给你上了一课。以后,你也应该明白,做人不要那么单纯

  你不应该恨我,应该感谢我,至少我没有对你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我该如何感谢你?感谢你曾经让我绝望流泪后怀疑人生?感谢你让我看到原来有的人在爱情面前有多势力?感谢你让我明白,自己很渺小后却依然无能为力?感谢你和你的前任让我明白找另一半就必须找一个实力比自己强的人?

  对不起,这些东西,我并不想以这种伤心流泪的方式学到。让人成长的方有很多,而通过受伤得到成长,是最不堪的一种。

  如果可以,我宁愿没有认识你,不得到这些成长。因为你给我带来的伤害,连回忆一下都会觉得痛。对不起。我永远无法,和一个深深伤害过我的人说感谢。

  ◐

  闺蜜和她初恋分手时,他几乎说出了一模一样的话:虽然分手了,但你至少能从和我的恋爱中得到成长你还小,以后选男朋友,一定要看清楚一点,不要再找我这样的人。

  男生大闺蜜四岁,他们认识时,他已经毕业参加工作,闺蜜仅仅大三。他是老司机,闺蜜则初出茅庐,没有谈过恋爱。他有才华,有绅士风度,做事情考虑周到,四岁的年龄差,让闺蜜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大多数时间都在被照顾。他给了闺蜜前所未有安全感

  闺蜜满心欢喜,以为第一恋爱就能开花结果。她是真心喜欢他,像个孩童一般崇拜他,她真的以为,年龄已经不小的他,有一天真的能捧着戒指对自己单膝下跪。

  她所有的幻想都在她在男友手机里发现另一名女子的裸照时被击的粉碎。

  她让他解释,他说只是网络下载,因为闺蜜不同意婚前性行为,所以有些生理需求,他要自己解决。

  当他终于被闺蜜捉奸在床的时候他之前所有的解释和借口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甚至有些可笑。他也终于不再解释,揭下了自己伪装的面具,说自己就是渣男,早看清早好。

  只是没想到,他最后想的,竟然是让闺蜜感谢他,感谢他让不谙世事的闺蜜认识到,这个世界上很多男人都和他一样花心,让她下次谈恋爱时擦亮双眼。

  渣男还要为自己立牌坊。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总有这么多恬不知耻的人,总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对的,别人都应该感谢你。

  她的心被你弄的伤痕累累,也要爬起来对你说声谢谢,谢谢你让她得到了成长,知道人还能这么恶,让她能长个记性。

  为了防止她以后受到更多的伤害,所以你先伤害她一次给她上上课,听起来多么讽刺。伤害并不是让人成长的最好方式,爱和陪伴才是。而这些,那些隐形的施暴者永远不会明白。

  永远不要对深深伤害股票你的人说谢谢。因为如果原谅了,就是对曾经的自己的不尊重。

  让我得到成长的方式有很多种,而我不愿意通过这种方式,得到所谓的成长。

  当我第一次因为你流泪却孤单无助时,我就知道你不是真心爱我,如果你真的爱我,怎么舍得看着我伤心难过

  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不曾认识你,你不曾给我带来过任何的喜,就不会给我太多的惊。我用自己的方式,也可以成长。你那些打着爱的幌子带来的伤害,都只是一场残忍的骗局罢了。

  作者:伍月小姐

  简书原创作者,学日语的写字人,双子座的双胞胎姐姐情感细腻,一无所长个人微信平台:伍月小姐,新浪微博@Mayday-伍月

推荐阅读

姑凉,你别爱得太用力了

会说这句话的男人,一定很爱你

最后,我还是输给了他的前女友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