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别把自己当做一只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把自己当做一只鸟

2017-12-11 02:53: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把自己当做一只鸟

  别把自己当做一只鸟

  文/赵元波

  一只公鸡在树下乘凉的时候,看到一只小鸟在树上跳来跳去,叫声婉转动听,非常羡慕。“犬守夜,鸡司晨”,要是自己也能像鸟儿一样站在高处,早晨的时候,一唱雄鸡天下白,站得高,声音传得就远,让更远处的人都能听见自己的叫声该多好呀!

  心动不如行动,在进行了一番精心准备之后,它很快就把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了。

  这天一大早,公鸡用了洪荒之力,小心翼翼地从低处开始,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扇动翅膀,颤颤巍巍地来到树梢上。一番周折总算没白费,哇,果然是站的高看得远,远处的房屋像一个个火柴盒一样尽收眼底,以前可是从来没有这么开阔的视野呀,以往自己真是井底之蛙,看天只有井那么大,这下子在树上可确确实实体会到了登高望远的那份豪迈。站在树上,公鸡得意地扯起嗓子扇动翅膀就喔喔喔地叫了起来,声音一直传到了很远的地方去。

  可是,公鸡发现,上树容易下树难。怎么下去呢,总不至于就待在树上呀!在树上,公鸡可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好咬紧牙关,闭上眼睛,扇动翅膀,往树上跳下去。

  好在还有翅膀缓解了向下的冲击力,在落地那一刹那,公鸡可是连想死的念头都有了,为一时的冲动,公鸡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重重摔在地上,两眼发花,金星乱冒。

  好大一会儿了,公鸡才从昏睡中醒来,它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是只鸡的话,就别把自己当做一只鸟,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虚荣心,是要付出惨重的代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