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来去无踪,来无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来去无踪,来无影

2017-12-14 19:48:5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来去无踪,来无影

  有一天,我收到独居的朋友赵联华的一个电话,希望我能到他家看看他。听到他虚弱的声音我连忙放下手中的工作。推开他虚掩着的门,我走进屋内,画室的门开着,我看到他脸色铁青,额头上是一粒粒汗珠。他蹲在画室的地板上,身侧是画笔和画架,地上还放着一堆颜料,调色刀等物件。我连忙将他扶起来,他断断续续地说自己早上起床就有些肚子疼,但没当回事,想是早饭吃得硬了些,可后来实在是疼得站不起来了。

  我找了出租车将他拉到医院,挂了急症,大夫说是急性阑尾炎,如果不立刻手术恐有性命之忧。手术之前医生找家属签字,我有些踌躇,我觉得应该是他父母来签字方才妥当。只是看着他已疼得进入昏迷状态,我最终还是签上了我的名字。

  好在手术很顺利,三天便出了院,只是他身上的手术伤口还未痊愈,不能照顾好自己,我只能说服妻子,将他带到我自己家照顾几天。

  妻子起初是不同意带他回家的,一是他现在又病又穷,二是觉得家里多出一个男人这样很不方便。最后我对妻子说尽了好话,答应等他伤口愈合后就搬走,妻子才勉强同意。

  妻子很尽心,她虽然很少与病人说话,但变着法儿做病人爱吃的食物,给病人整理床铺时也尽量轻柔地不打扰到他,早晚给病人热毛巾擦拭,像一个合格的护理人员。我曾看到妻子一言不发地坐在病人的身边。

  一周过去了,赵联华虽然可以下床四处走动,但是身体还是很虚弱。我本想多留他几天的,但他自己坚持要搬回去,说是放心不下家了的小鸟小猫的。

  我问妻子“你跟他在说过什么?”

  “我一句话都没有跟他说过。”

  赵联华搬走以后,妻子一直郁郁寡欢。当我想抱抱她,或亲亲她的时候,她总会把我推开,并求我不要碰她。

  “你怎么了?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让你不高兴?”一个月后,忍无可忍我懊恼地问。

  “我只是无法控制我自己。我想我是爱上赵联华了?我想去照顾他的日常生活。”

  我倒吸一口气,把手放在心口,以缓解心跳的痛苦。“我想你一定是疯了,他穷得一无所有。”

  “我想去照顾他的日常生活。”

  说完,妻子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我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默默地抽着烟,看着她放下家门的钥匙,然后拧着箱子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