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电系泥塑艺术走进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电系泥塑艺术走进生活

2017-12-19 19:28:07 作者:曹静 来源:山西农大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人生山一程,水一程,轻握一份懂得,将牵挂折叠,将幸福尽收,带着明媚,温暖前行,只要心是温的,再遥远的路也会走的安然,回眸处,愿阳光时时明媚,愿生活处处晴好。

  以我之心 换你之形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电系泥塑艺术走进生活

  机电工程系于2017年12月13日14:00举办首届创意艺术节之“以泥之形,塑情之物”泥塑体验课。让机电工程系同学们体验我国传统文化陶艺的魅力

  陶艺大世界 体验小自我

  陶艺,广泛讲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从历史的发展可知,“陶瓷艺术”是一门综合艺术,经历了一个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它与绘画、雕塑、设计、以及其他工艺美术等有着无法割舍的传承与比照关系

  陶冶情操 塑造真我

  工业设计专业郝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大致内容,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捏塑,第二部分为拉坯成型,通俗讲第一部分和大家小时候玩的泥巴很像,因此郝老师为大家着重讲了拉坯成型部分。

  雨入大地后的回眸

  通过亲自制作的方式郝老师为大家上了一次生动形象的一课,从最初的找中心和简单的拉坯到最终的成型和修整进行了事无巨细的讲解和演示,不知不觉半个小时就过了,但是同学们并未有什么感觉,可见专注的程度。

  荆溪陶飞司陶复 泥砂贵重如珩璜

  开始了第一部分的实际操作,大家都跃跃欲试,陶泥刚拿到手就开始了自我的创作,有的在创造哆啦A梦,有的再造超人,有的在做林中小屋,还有的做出了玫瑰……可见大家的创造想象力如此的丰富。

  双手的轻抚 造你无边形象

  到了第二部分的拉坯成型时,大家真的是更加迫不及待了,对于那种拉坯机平时并不多见,就连学习部部长刘鹏隆也坐不住了,开始了他自己的创作之路,同学们也不甘示弱开始了各自的创作,看着当时老师做的如此简单,一经实际操作便感觉到了它的难度,好在有着工业设计专业的学长和学姐们的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大家也在欢声笑语中做出了自己的作品。

  体验结束之后,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笑着对方的身上的泥点,尽管大家已经提前做好了防护准备,但是由于大家的专注不知不觉中都被彼此溅起的泥给溅的浑身都是,教室里面一片欢声笑语,此次体验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