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台湾的根本价值,涉及国家安全战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台湾的根本价值,涉及国家安全战略!

2017-12-20 06:43:38 作者:国手张 来源:老兵 阅读:载入中…

台湾的根本价值,涉及国家安全战略!

  原创:老兵

  金一南:台湾的根本价值,涉及国家安全战略!

  台湾问题已经成为遏制中国的核心要素。有人认为我们应该等到强大之后,再来解决台湾问题。但是,台湾问题已经成为中国建设这个木桶上的一块短板,大量的战略资源会不可避免地流失掉。

  今天,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会见外宾的时候,仍然要说:“感谢你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支持。”这绝不仅仅是口头上的感谢,而是要通过政治上、经济上或者其他手段,还对方的人情。

  长久以来,这样的局面对我们的外交形成了巨大的、无形的制约。在外交部的会议或讲座上,外交官们有多少精力是真正用在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有的地位和作用上的?又有多少精力是用在解决台湾问题上的?

  古今中外,任何一个能够被称为强国的国家,没有一个是还处于分裂状态的。连自己国家的统一问题都不能解决,却说自己是个强国,史无前例

  的确,中国正在崛起,势头迅猛,尤其是经济增长速度非常惊人。但是,无论中央如何提倡开发西北、振兴东北,那些支撑中华民族未来发展的三大经济区,依然是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环渤海经济区。这三大经济区是国家发展的核心支撑,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但它们全部位于沿海。沿海有发展经济的得天独厚条件,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美国中央情报局对我们曾做出过这样的评价:“中国的经济中心主要分布在沿海200公里以内地带,面对海洋,它几乎根本不设防。从东北沿海经过整个华东再到华南沿海,这个巨大的经济中心是在原来和美国关系友好情况下建立起来的,该经济带的命运决定了中国的生死存亡。”

  这只是中央情报局的统计。我们自己统计的沿海200公里以内,就是在对方海机巡航导弹的打击范围内。这里集中了全国41%的人口、50%以上大中城市、70%以上的国民生产总值、84%的外来资源投资和90%的出口产品生产。中国虽然拥有96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地域纵深广大,但是沿海这200公里以内的狭长地带,才真正集中了我国经济发展的优势力量,才是我们的硬件。当然还有软件,这里大专院校密集,城镇人口密集,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密集,也是城市化和现代化最发达的地区,这些都证明了这里是中国的精华地带。

  如果海峡两岸统一,我们以台湾北部的基隆为一点,以北海舰队的驻地青岛为一点,在这两点之间拉一条直线,这条空中防线长1300公里,既完全处在我们空军的作战半径以内,又完全可以保障东部沿海的海上安全。这条空中防线使整个东部地区都有了安全保障。

  以台湾南部的高雄为一点,以南海舰队驻地榆林为另一点,可以再拉一条线,这条线长1200公里,以这两点之间的空中防线作为空中力量的防护,完全可以保护南部沿海地区的海上安全。

  东部这条线的中心点正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南部这条线的中心点正是我国南部经济最发达的珠江三角洲地区。这两条线如果真正被建立起来,中国的战略防线不仅会向前推进250〜350公里,国家的安全态势也将会出现总体性的改观。“小鹰号”航母动辄进入东北沿海地区的情况也将会得到遏制。

  这就是台湾的根本价值,它已经牵扯到了国家的安全战略。如果在“一国两制”的制度下,台湾能够统一,那么中国的安全态势将有一个根本性的改观。

  对于中国人来说,我们仅仅因为台湾过去是统一的,所以今天也要统一吗?就像西方说的那样:“中国人就是爱面子,他们统一了,好像没有实质的事情,只不过把青天白日旗换成了另外的旗帜,他们就叫‘一国两制’的统一。”实际上,统一既是面子,也是里子。

  当然,美国人炮制出更玄的理论。他们认为台湾如果在大陆手里,那么大陆海军一定要以台湾为基地,完成海军战略核潜艇的布防,而大陆的海军战略核潜艇一旦进入菲律宾海,美国将会面临非常多的麻烦

  但实际上,我们现在的战略核潜艇活动区域非常小,主要在东海、黄海一带,因为周围的韩军、日军、美军、泰军把我们压缩在一个非常小的范围内,所以,我们的活动规律、活动区域都已经被美国人掌握了。

  有人曾经讲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中国的战略核潜艇消失在菲律宾海,那么外交部在联合国发言,在日内瓦会议发言的时候,美国人就不会中途退席了。他一定要听听中国代表到底都讲了些什么。当所有力量都被美国掌握的时候,它就会认为听不听两可,中国人这点东西我全都知道了。

  一个国家在行使自己的国家力量和国家意志的时候,必须准备好大棒。今天台湾没有在我们手里,所以金门马祖地面的炮火才会对着我们,厦门经济特区才会完全处于金门地面的火力范围内,上海、武汉、广州这一带才会全部处在台军的航空火力威胁范围里。

  台湾曾经搞过“汉光演习”。当时,陈水扁非常狂妄地说:“我们采取了一些美国人都不敢采取的大动作,就是‘先期反制’。我们不能等到大陆准备好了来打我们,我们应该趁着大陆还没来得及准备好,先打它。先期反制上海、武汉、广州、杭州、宁波、温州、福州一带,以及三大经济区中,在台湾火力覆盖内的长三角、珠三角这两大经济区。”

  一个国家在筹划国家安全的时候,应该先解决一些重大问题。因为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我们将面临的就会是安全问题、发展问题,或者其他一切问题。

  日本人曾经非常高调地讲:“台湾牵扯到日本两条生命线:一条是巴士海峡运输线,另外一条是台湾海峡运输线。”日本80%以上能源都通过这两条运输线运出去。所以,一位日本国际政治学者、战略学者说:“对日本的安全来说,台湾是最后的生命线。”

  如果台湾与中国合为一体,那么“尖阁诸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钓鱼岛,其周边将完全成为中国海。冲绳海域和东支那海也将成为中国军舰演习之域。到那时,日本的船舶和飞机终将被赶出这个区域。

  此外,来自中东的石油也被视为日本的生命,而这些油轮和运粮船几乎都要经过台湾的周边。如果台湾与大陆合体,就意味着日本的出入口将被北京完全堵死。彼时,日本只能对北京唯命是从,日本安保条约也将有名无实

  今天,每当与日本交涉的时候,我们都会明显感到自己的牌不够多,力量不够强。对日本参拜靖国神社、篡改教科书、化学物品索赔等等问题,我们都很难处于强有力的地位。但如果台湾回归大陆,那么一切问题迎刃而解,不仅在对日交涉中,在很多问题上,我们都将处于强有力的地位。

  对日本来说,台湾和大陆的统一,就像卡在日本咽喉里的一根骨刺。所以它也要阻止台湾和大陆统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