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莴笋头上的土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莴笋头上的土块

2017-12-21 03:37: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莴笋头上的土块

  莴笋头上的土块

  文/赵元波

  邻居老伯是一位种菜能手,他种出来的时令蔬菜呀,是鲜菜市场上抢手货,只要他挑着菜到菜市场上,不消半个时辰的功夫,就被菜贩子们给一抢而光。这不,这几天,他菜地上中的莴笋长势正盛,看样子用不了多长时间,他种的莴笋就可以上市出售了。

  这天黄昏的时候,我来到老伯的菜地上,只见老伯一如既往地在菜地上忙碌着,正在给莴笋浇水呢!他给莴笋浇水不同于给别的蔬菜浇水,舀起一瓢水,向莴笋的头上浇去,那架势,是要把莴笋的头给压下去一样,更让我奇怪的是,他种的每一棵莴笋的头上都压着一个土块,我仔细地看了看,无一例外,浇水不浇根部,还在莴笋的头上压上个土块,究竟是什么意思呢?这不合常理呀!

  “老伯,您这浇水怎么浇在莴笋头上呀?”我满脸疑惑地问,“还有,就是在莴笋的头上压上个土块是什么意思呀?”

  老伯微微一笑:“这你就不懂了吧,这莴笋呀,长得越粗才越好卖。怎样才能让莴笋往粗处长呢?我有两招:一招就是在莴笋的头上压上土块,有土块压住了莴笋的头,莴笋就只长粗处,不长高处;另外就是往莴笋的头上浇水,长此以往,也能迫使莴笋往粗处长。”哦,我明白了,不就是给莴笋施加点压力让它不长高处只长粗处,难怪以前我们家种的莴笋都是细长细长的,还容易开花,一开花,莴笋就空掉了,根本吃不成。老伯种莴笋种得好,人家老伯那是有妙招,不怪菜种得那么好呢!

  给莴笋点压力,莴笋就会长得粗粗的;给人点压力,说不定就能转变成前进的动力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莴笋头上的土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