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切莴笋丝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切莴笋丝的启示

2017-05-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切莴笋丝的启示

  切莴笋丝的启示

  文/赵元波

  那天,到朋友家去做客,朋友亲自下厨烹制菜肴。

  “哒哒哒”,“哒哒哒”,厨房里传来一阵阵有节奏切菜的声音。走到厨房一看,朋友正在切一棵莴笋呢!左手按住莴笋,右手拿着菜刀,一阵 “哒哒”声过后,莴笋被切成了片,再一阵一阵 “哒哒”声过后,砧板上就堆起了一小堆大小均匀的莴笋丝了。

  我说:“看你切莴笋简直就是一种享受,一阵富有节奏的哒哒声过后,一根莴笋在你的刀下就成了丝了。应该不太难吧!”

  “那你试试看。”朋友把刀和一根莴笋递给了我。

  咦,真是怪了,看朋友那么灵活地操作,在我手里,那把菜刀好像认人似的,就是不听我使唤。“哒”的一声,我切下了一片,再“哒”的一声,刀子下去,差点切到了我的手上。一旁的朋友说:“还是算了吧,看你切莴笋的样子,还不把人给急死了。”(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你怎么会那么熟悉呢?”我不解地问。

  “你看看我的菜刀就明白了。”朋友自豪地说。

  切菜,同菜刀有什么关系呢?

  “关系大着呢!”朋友指着菜刀两侧拇指和中指捏住时留下的痕迹说,“这是长年累月切菜时才会留下的痕迹,就像人干活留下的老茧一样。像你,很少下厨做饭,菜刀上就不会留下你的痕迹,切起菜来自然就不会得心应手,战战兢兢地,生怕菜刀会切到手呢!”

  切菜,看起来是很简单的事,要能熟练地掌握,都得要经过长时间的实践和操作。那么,要成就人生的一番大事业,非得长时间的磨练不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切莴笋丝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