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是怎样一步步成了神婆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是怎样一步步成了神婆的?

2017-12-18 17:00:51 作者:末 阅读:载入中…

她是怎样一步步成了神婆的?

  文|夏苏末   图|网络

  01

  满云从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神婆。

  大学毕业后,她在一所中学当英语老师。满云从没有接触过这些迷信的事情,小时候别人家的小孩如果高烧不退,家里的大人都会去神婆那里看一看,但是她爸妈从来没有带她去过。

  当然,满云自己也不喜欢。她听朋友说过,神婆都是用一把香帮人看事儿,然后告诉你会发生什么事情,再告诉你怎么解决。在满云看来,这都是套路,感觉特别不靠谱。

  但是,后来她就没办法这样去想了,因为很多事情根本没有办法解释。

  三年前,满云开始失眠,一闭上眼睛就看到一古装女子站在她卧室的门口。满云看不清楚她的长相,只看到她一身白衣,手里拿着拂尘。刚开始,满云还会觉得害怕,但在持续半年的时间,每天闭上眼睛就看到对方的时候,她已经麻木了,甚至能感觉出对方对她没有恶意,干脆就放任不管了。

  但是事情还没有结束,那段时间满云总是会做梦,梦境特别清晰,都是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情。

  后来,她在白天和晚上又看到过穿着灰衣、留着胡子的道士老头。有一次,她在家里休息,突然看到客厅中有一位穿着民国服装的女子跑来跑去,明显能感觉到对方的情绪非常烦躁。满云吓得不知所措,她跌跌撞撞地拿着钥匙跑出了自己家。

  满云怀疑是不是压力过重,所以想着去看心理医生,后来她又怀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分裂,所以才会出现这些幻觉。

  满云不敢跟别人讲,她怕被别人当成精神病对待。

  02

  暑假的时候,满云特意坐上去北京的高铁,她提前预定了安定医院的专家号。在安定医院做了所有的检查,也抽了血,查了脑电波,除了心理医生告诉她有轻微的焦虑症,其他一切都是正常的。

  她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了,之前来医院的时候满云甚至已经想好了,希望医院把鉴定她为精神分裂症,这样她心里还能踏实一些。

  回去的时候,满云跟大学时候的好友通话,好友刚换了新的工作。不知怎的,满云脑海里就突然出现了一幕场景,而且她非常笃定这个场景就是好友新租的房子。当时,她不由自主地去问好友,“你现在租的房子地板是不是偏橘色的?房子的布局是不是卫生间门正对着客厅,然后往里走是次卧,次卧室旁边是厨房,厨房的门对着窗户,而窗户外面正对着一棵大树?”好友告诉她,你说的这些都对,然后非常惊奇地问她,你是怎么知道的?

  满云自己心里也不知道为什么,接着她看到的场景发生了变化。她突然能够看到了好友,“你现在是不是穿着粉色的睡衣,正坐在一个低矮的茶几旁边给我打电话,你是不是都没好好洗漱,马尾扎得乱七八糟。”

  好友听到满云的话吓得不轻,她说卧槽,你要不要这么吓人啊?

  满云自己也吓坏了,她不明白自己怎么能突然看到这些。

  然后他深呼一口气,把这半年多的遭遇通通告诉了自己的好朋友。她特别郁闷的跟朋友说,“我偷偷去了最好的医院做了检查,医院说我的精神并没有问题。”

  好友听了之后告诉她,要不你还是看看心理医生吧。就这样,满云在好友的介绍下找到了一位资深的心理咨询师,但是她觉得自己遭遇的这些事情太过匪夷所思,所以迟迟不敢把这些秘密告诉咨询师。在做心理咨询的半年时间里,满云陆续又出现过几次类似的情景,有一次她跟男朋友聊天的时候,甚至直接告诉对方,你哥哥是不是在七八岁的时候掉过一次河?那条河是南北走向的,时间差不多是中午,救你哥哥的人是一位不超过30岁的年轻人,跟你们一个村。

  满云的男朋友跟他哥哥相差六岁,所以他只知道哥哥掉进过河里,其他就不清楚了。抱着这种好奇心,男朋友给家里打了电话求证,结果发现满云说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对的。

  满云再也经受不住这样的恐惧,终于鼓起了勇气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她的咨询师。咨询师并没有惊恐的表现,反而对此兴致勃勃。她他告诉满云,她特别相信个人身体内都藏着一种天赋,只是有些人的天赋在特殊的环境下被激发出来了,而有些人没有。满云的心理咨询师告诉她,“不要害怕,不要把自己当做另类,尝试着去接受这件事情。”

  满云想了想,觉得自己不能再逃避下去。之前好朋友劝她,去当地的神婆那里看一看,她没有放在心上,但是一年来发生的各种事快把她折磨疯了,她想着要不就去找个神婆看看?

  通过打听满云找了一位口碑很好的神婆,她决定去看看。到了神婆家,她才发现这位所谓的神婆,看上去不过30多岁的年龄。

  满云按照对方的指示,在她点上香之后,磕了头,坐在小板凳上等待。大约过了十多分钟,神婆开始问她:“你刚出生的时候是不是差点被压死?十几岁的时候是不是出过车祸,但是有惊无险?”

  满云心里吃了一惊,神婆说的事情一点都不假。她六个月的时候,二姨去她们家做客,没注意到被放在沙发上睡觉的她,一屁股都是坐下去,大约过了五六分钟,二姨总觉得屁股底下怪怪的,站起来才发现小小的已经没有了呼吸的她。家里人吓得要命,用了各种方法,折腾了十几个小时,小满云都没有醒过来。等到深夜,家里人都已经不再抱希望,开始给她准备后事的时候,满云哇的一声哭出了声,就这么活了过来。

  至于出车祸那年,满云正在读初中,中午放学的时候,她和同学一起骑车回家,在半路上被一辆货车轧到了,和她一起的同学都吓懵了,七手八脚地把满云扶起来,才发现满云居然一点儿事没有,而她骑着的自行车却被轧得惨不忍睹

  神婆告诉满云,她从一出生身上就跟着师傅保护她。

  后来神婆又问满云,从24岁之后,是不是无论感情还是工作都特别不顺心,尤其是感情上很失败

  满云再一次被惊到了,她谈过一场五年的恋爱,在谈婚论嫁的时候,不知怎的两个人争吵的次数超过了恋爱的那五年,最后在结婚分道扬镳。一年后,满云才找了新的男朋友。

  03

  听到神婆的这些话后,满云突然害怕了起来,她想到以前在网上看到的那些关于东北跳大神的事情,她特别害怕自己会跟这些事扯上关系

  神婆听了满云的担心,笑着告诉她别担心,事情不是她想的那样。神婆告诉满云,她只需要自己修行,好好的生活什么都不需要做,三年以后她就能帮助别人了。

  但是后来,满云发现事情真没有她想象的可怕和恐怖。她经常做梦看到自己学艺,有时候会爬山,有时候光着脚走荆棘路,有时候会梦到自己四处飞,在树上摘从没有见过的红果,有时候会梦到自己在宫殿里参拜。

  有次满云和朋友出去玩,晚上回到家,刚入睡就听到有人在跟她说话,对方的声音听上去很年轻,告诉他自己是怎么去世的,叫什么名字,年龄有多大,在梦里他请求满云帮帮他。

  第二天,满云去了神婆家,什么都没说,神婆就告诉他,满云身后跟着一个落水去世的人,然后神婆帮着超度了一下。在超度完之后,满云清楚地看到一个黑色的人影在她面前跪下磕了三个头才离开

  经历的多了,满云越来越能接受这些事,比如,做生意的朋友在跟别人合作的时候拿不定主意时,她会非常清楚地知道,这件事情适不适合去做,刚开始朋友没在意,按照自己所想的去做事,结果那几次合作真的像满云预测的一样完全没赚到钱。

  还有感情上,很多人感情特别不顺利,通常会跟前世有因果的关系,所以很多恋人之间关系也不一样,有人前世就是夫妻,而有人是债主来讨债,有人是来报恩恋爱一两年就会分手

  这几年,满云依旧低调地做着英语老师,她跟其他的神婆不同,不需要点香,只要把你的名字和出生日期告诉她,就能帮人查看事情。满云帮人看事,都是利用不上课的时间,如果有些事需要破解,通常都是用一些家常用品处理,比如斩感情的烂桃花用玫瑰,提升财运用五谷杂粮,还因果用两盒烟,有时候也会用酒和供果。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处理,那些不能处理的,满云通常会告诉对方多放生,多行善积德。

  起初,她还是很介意自己被称作神婆的,不过后来帮人处理事情多了,有些找她寻求帮助的人在后来特意感谢她的帮忙,她也就释怀了。

  如果自己做的事,能够帮助到别人,她不介意以此为职业。

  福利时间

  年纪越大越发现我开始相信很多之前根本不去理会的事情。关于今天故事里的这种事情,你有没有类似的或者听来的经历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会选择两条最精彩的评论发现金红包。

  -end-

  夏苏末

  青年作家

  立志做一台故事制造机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