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小旗:她从律师到农妇,只为自在,随喜,和随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苏小旗:她从律师到农妇,只为自在,随喜,和随缘

2017-12-25 08:00:24 作者:苏小旗 阅读:载入中…

苏小旗:她从律师到农妇,只为自在,随喜,和随缘

  图:西西里柠檬

  她从律师到农妇,

  只为自在,随喜,和随缘

  苏小旗·颠倒众生工作

  2016年时,七姐还是一名律师。

  她的昵称叫Seven,以她的相貌来说,其实完全可以翻译成“七仙女”。

  之所以以数字作为昵称,是因为她在家里排行老七,是最小的一个妹妹

  她应该是如何受尽姐姐们的宠爱啊,这真令人无法想像。

  她的父母带着七个孩子努力着,从大连农村搬到市内,之后孩子们陆续成家生子,在那座东北海边的美丽城市

  七姐一直没成家,直到年纪往四十上数。

  为什么要结婚呢?有父母和姐姐们的疼爱,有前途大好的工作,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如果没有遇到两情相悦的人,为什么要结婚呢?

  女人首先得为一颗心活着,不是吗?

  七姐是在公众号“美读”上把我逮住的,一路跟随到我的公众号。

  我不认识她,甚至不知道她是男是女,只知道她经常会给我文章赞赏评论。那时候我只是一个小小号,但我特别有原则:不加读者

  就像一个不起眼的小屋子里,有个绝世大美人儿,那也不是谁想见就能见的啊!

  直到有一次我写了文章《优秀楼长贾志强》(点击阅读),七姐赞赏了八十几块钱。

  哎?我一看,真有意思啊,八十就八十,为什么还要带个零头呢?就在这时候,七姐在后台给我发来信息

  她说:我的零钱里只有这些钱了,麻烦你给楼长买两包他爱抽的烟,其他的就归你了。

  我对她表示了感谢,然后把这八十几块钱给了我妈,让她回东北帮楼长买两包他爱抽的烟。

  我妈说,楼长就抽“人民大会堂”,七块钱一包。

  我:……那剩下的就都归你吧。

  于是我妈喜滋儿滋儿地留下了钱。但烟,她真给买了。

  再后来,因为我在文章里提到我的好朋友,沉香达人梅女士,七姐问我,能不能把梅女士的联系方式给她,她想买一些线香。

  就这样,我加上了她,然后发现,这是一个美人儿。

  闲聊时,七姐说以前看到我在文章里说需要一个校对,她想报名,但没好意思

  于是她就成为了我的校对。

  七姐对待我的态度,特别平等,从来不像别人那样称呼我为“小旗姐”,只是叫我“小旗”,也从来不会夸赞我,从来不会。

  她有一只狗,叫点点,家里所有人都不喜欢,只有她一个人爱。特别特别爱。

  她会经常与我分享她与点点的快乐时光,直到有一次她带点点回到乡下老宅,点点因为误食毒药,在很快的时间内,死去了。

  那也许是七姐最难过的时光了吧,她身边所有人都不能理解失去点点后的伤心,于是她只能对我倾诉。每次发来语音,必是哭着的。

  那段时间甚至连糖小姐都会发语音安慰她。她也管她叫七姐。

  之后,七姐对我说了她特别爱的已经去世的父母,和早早就去世的她最爱的哥哥。她说,生命中她最爱的人,最理解她的人,都一个一个地离开了。对于这种分离,她感到恐惧

  于是后来我写了一篇文章,叫《你的眼睛为什么看起来那样忧伤》(点击阅读)。

  点点的死,是七姐生命重要的转折。父母与哥哥不在了,点点也不在了,她似乎觉得生活牵挂不是很多了,于是她决定开始新的生活。

  她辞职了,回到乡下老家,那里有留下她童年时光的老房子,有父母和哥哥生活过的痕迹,有院子,也有樱桃园。

  她的姐姐们都特别不理解:咱爸妈好不容易才到市里来,你却又回到了农村。

  但无论如何,姐姐们终归是爱她的,因此也没有横加反对。

  七姐回到农村后,养了一只换了无数主人性格特别敏感的小泰迪,我们管它叫“小黑哥”;后来又养了一只被人嫌弃的患有先天心脏病的小狗,我们叫它“弟弟”。

  她带着它们,在乡下的山上盖了所房子,前后历经的不顺经历不一而足,但是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房子,也盖好了。

  现在她唯一期盼的,就是我寒假时,能到她那里住两天,甚至为了让我能有咖啡喝,她还特意到早市买了个咖啡机(纳尼?早市的咖啡机?)。

  对于这次出行,糖小姐与我同样期盼。因为有两只狗啊,糖小姐最爱招猫逗狗了。如果足够巧,或许还会为我们下一场雪。

  七姐每天早上五点起床,晚上七点便入睡了。她开始种菜,摘樱桃,之后忙于造房子。在她最忙碌的时候,我又有了一个小校对,她叫林迟。

  她们,都不收我的钱。她们认为她们并未为我做什么。

  尤其是七姐,每次发红包给她,她都很难为情,但只要我说这是给小黑哥和弟弟买狗粮的钱时,她都会开心地领了。

  七姐是个很善良的人。

  前几天她买了两只羊,其中一只脖子上长了瘤块,卖羊的人说如果卖不出去就杀了,吓得七姐赶紧把它买了下来,哪怕给它一个善终,也好啊。

  七姐在农村最艰难的时候,我说没钱跟我说。她说不用,她还有姐姐们呢,等她市里的房子卖出去了,就可以把钱还给姐姐们了。她又说,虽然姐姐们不理解她,但一点也不影响她爱她们。

  后来我以七姐的经历为主线,写了故事《一个失忆症患者的念念不忘》(上,下,点击阅读),当然,其中我添了许多枝,也加了许多叶,连结局,都是我编的。

  那是我以我的本愿,给七姐的最美满的祝福。

  七姐从来不肯亏待它的两只狗,但她辞职归乡后,收入就成了问题

  当我们谈到这个问题时,我表示无论她做什么,如果我能够为她提供帮助,那我一定会尽力去做。

  后来,机缘巧合下,七姐从同学处代理了“海鲜礼盒”,她告诉我时,我说等你都弄好了,我在公号头条上免费给你发。

  她还一度不好意思,怕占用了我宝贵的头条,影响读者们的阅读体验。

  我说这有什么,这是我的号,头条广告位置值的那几个钱,永远没有情意重要。

  所以,如果你需要,或者感兴趣,可以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直接进入七姐的微店:小七的店。

  里面有各种价位的海鲜礼盒,那是来自大海的馈赠,也是来自七姐和小旗的情意,新年与春节送人或自留,都是不错选择

  如果你不需要,那么七姐的经历,也许会让你知道:生活,什么时候重新开始都不晚,当然会遇到困挫和难题,但只要你愿意,总归会有出路。

  自在,随缘,随喜。

  在这里,我想对七姐说:你的海鲜礼盒我也会买,但你一定不能不收我的钱,也不要给我便宜,该多少是多少,你把小黑哥和弟弟养好,多赚一些钱,然后顺着自己的心意,继续好好生活下去。

  部分海鲜礼箱展示

  还有其他不同价位海鲜礼箱

  欢迎移步至“阅读原文”

  到“小七的店”挑选哈

  欢迎阅读苏小旗其他文章

  苏小旗:生活中柔情蜜意,都来自“我爱你

  苏小旗:那年我们十八岁(全)

  苏小旗: 如果不能打动你,我又怎么敢表达?

  苏小旗

  自媒体人,东北女子客居江南

  善养猫,善自拍,善买衣服

  年轻时更美丽

  精神在云之上,眼睛在泥土之下

  心在云与泥土之间

  一切皆可用文字表达

  你好

  更愿我自己好

  长按二维码关注苏小旗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七姐的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