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讲究技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究技巧

2017-12-25 19:41:0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讲究技巧

  讲究技巧

  山东 魏国华

  办公室小丽这几天烦得不得了,级部安排她排个临时课程表。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却繁琐的很。有的老师上一个班,有的老师上两个班,更有小科老师上三个班、四个班,既要安排好课时,又要保证不重复,这可把小丽愁坏了。对着令人眼花的语数外政史地理化生,她足足忙了一整天。可是课程表还没印发,就有不少老师来找她了,这个说下午最后一节课自己要接孩子,需要照顾;那个说,自己家住校外,早自习来不了,需要照顾……自己不是什么领导,不敢得罪任何人,怎么办?

  看着苦恼欲哭的小丽,一位老教师细声慢语的给她讲了一个老故事:一位花园设计师设计一块草坪,草坪铺设好了,可是穿过草坪的小路怎么设计都让小区居民不满意,于是设计师决定先不铺设任何小路,任由居民随便穿越。过一段时间,看哪些地方草坪践踏得厉害,就把那些地方设计成小路,结果,居民们对此大都很满意。

  小丽听后若有所思。后来,她把课表初稿印发给大家,并特别注明:若有不满意的,请自行商量调整,并及时把调整结果告诉自己

  接下来的半天,小丽就等在办公室,随时等着别人来调整。课程调整是老师们相互间自己商量好的,不会有不满意的情况具体怎么调整,自己根本就不用动脑子,因为老师们早就想好了。

  一项繁琐的工作,就这样轻而易举的完成了。轻松下来的小丽向老教师表示感谢时说:“看来,做工作不能苦干加蛮干,还是要讲究一点技巧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讲究技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